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支教第三堂课 精选

已有 3922 次阅读 2011-10-14 00:16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今天是我第三堂课。上午忙完复习PPT和单位需要的学科建设汇报材料,我背着相机去宿舍附近的小树林小歇一会。

昨天中午,我和光仔饭后信步闲游到这里,因为他要告诉我爬上对面那座山的小路。没想到的是当我们走进小树林,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位于头左前方的眼光穿过树林,将红的枫叶和黄的杨叶照耀的无比灿烂。光仔忙不停的咔嚓着,而我因为没有带相机,只好望洋兴叹……

所以,今天中午饭前,我一个人偷偷又来到这里。为了尽兴,我下午4点等光仔去城里前,又光顾了一次。真的很美,就在身边!

骑着光仔的“跑车”,我们先完成我的科考任务。不知道何时何因,光仔发现那里的湿地有蝌蚪,这正是我这次来的主要目的之一,因为我要弄明白这里的这种蝌蚪到底越冬不!!!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在看到许许多多小鱼儿之后,看到了蛙儿和蝌蚪。考察了两个相距数公里的湿地后,我们造访光仔的老乡朋友,因为要把帮我们订机票的钱送给人家。十一前后,从成都到林芝的机票异常难买,我们只能订到头等舱。但按我们的级别,那是消费不起的。

朋友很热情,见面就送了我一本太阳宝座画册,很具有收藏价值。我也从中学习到了林芝的藏文含义,处处留心皆学问阿!

普洱茶先,铁观音后。精致的宜兴陶器,上等的茶品,我们边喝边聊,颇有难舍难分之感。但是,已经六点了,我晚上7点半还有课。

朋友送到楼下握手而别,我们急行军赶到香港街,去为我买一个能装相机等物又方便骑车携带的双肩背包。回到学校已经是7点了,顾不上吃饭,我急急忙忙赶到教室,而光仔帮我去找办公室同事拿多媒体柜子的钥匙。多好的哥们阿,这几天一直陪着我,帮我熟悉了解这个新环境。第一堂课,还和我今天一样,七点开往中层干部会议就赶到教室,为了打气助阵……

课堂很活跃,我从同学们那里也许到了不少东西。课余,同学们还为我合唱了《最后的藏羚羊》,独唱了《美丽西藏》,我和同学们合唱了《北京的金山上》……

课后,几位男同学因我邀请,给我专门讲解了藏族的起源。那是一个我知道的最科学的传说,因为他们认为人是从猴子变来的,起源地在泽当……

上完课,我去找光仔,他还在办公室忙碌着!今天真是一个好日子,我们在洗手间竟然偶遇一只小蝙蝠,光仔正在研究这个东西,但这次我们遇到的这个,和以往他见到的不同,耳朵特别大。大耳蝠?难道和我们04年在察隅见到的是同一个种?

去小吃店吃完晚饭,我们缓步而行。今晚月亮真亮,我们的影子走在我们前面,光仔从口袋了掏出一张纸,竟然可以在月光下看清楚纸上很小的字,他念给我听……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9924-496544.html

上一篇:支教第一堂课
下一篇:支教第7天
收藏 IP: 202.98.244.*| 热度|

9 吕洪波 刘艳红 刘用生 李学宽 武夷山 张玉秀 王德华 xiangwen gw020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