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云游他乡-小城故事(3):高尔夫球场和学校遗址

已有 4431 次阅读 2008-7-31 03:33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

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到了班戈市后,很快就从介绍中看到这个城市尽管没有国内的一个发达地区的乡镇大,但却有一个很有名气的百年大型高尔夫球场。

我早出晚归的在早晚6点至9点间转悠了一星期,也没看到建在两个小山间的小城的哪里能建一个大型的高尔夫球场。除非建到山脊上去……

不过,不看不知道,一看可真的吓一跳。

7月12日早上6点,我出门下山经大学路,过爱情小道,来到市中心。然后从钟楼向左拐,走High街向东走(钟楼右面西街我已经介绍过了)。这东街虽说没有西街繁华,但小店也不少。在街尽头处,也有一家中国餐馆。这是我见到的第五家,名字很好,叫翠城楼。可惜今天是星期六,休息日阿,全城几乎就我一个“游神在游荡吧”……

当然,也有比我更勤奋的。你看花儿开了,蜂儿也开始采粉了。 

怎么上帝捏的这些小东西不知道现在人间已经把上帝造万物的第六天和第七天定为纪念造物主的休息日了吗???!!!哈哈,上帝都休息了,你们这些“上帝的手工艺品”竟然还争奇斗艳多吃多占!!!



过了亲切的中国餐馆没几步,又看到一个小房间,墙上写有我在实验室看到的杂志Natur的名称。 



第一次看到这个杂志,我还以为发现了大名鼎鼎的《Nature》(自然)的错版,那可比碰到错版的南丁格尔英镑更值钱。看过内容才明白这个杂志之所以少个尾巴,是因为那不是英语,而是当地语—威尔士语。这个尾巴e,真是尾巴吧阿,连形状也和我们中国字“尾巴”的样子很像哦。正因为少了个尾巴,因此也只是在当地赫赫有名罢了,但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关于自然和环境的杂志。这个小房间就是当地野生动物托管组织的办公场所,哈哈,很小,就两层。还没中国餐馆气派宏大,小作坊一样(明天补个中国餐馆的照片,其实不大。想想看,本身这个城小人少,中国人就更少,但餐馆就有4家,能多大啊。要是大些早倒闭了!)。一楼像个书店或者办公用品店,出售一些动物保护书籍、宣传品、纪念品和工艺品等。

再往前走就快到海边了。从地图上看,向右拐就可以找到高尔夫球场了。我就右拐后继续沿着公路向前走……

 

不到5分钟,看到前面有这么一个没有顶的城门楼子一样的东西,很像谁家的房子坼得留下个门框,孤零零的立在两条东西汇聚上山的路的“人”字形分叉处。现在想想如果站远点看,真像一个“太”字。那太的“一”横是位于路边坡台上的一排住家房屋,那一点就是那个城门楼子。


转到后面看,人家这东西还真有点来头!算文化遗产或者历史古迹了吧。 


后来,经过我千辛万苦的默默查询考证,终于算给自己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复。这就是我现在所在的这所大学的发源地-遗址阿。这是现在唯一保存下来的古董哦。
这个名叫Penrhyn Arms 的建筑群建于1799,1850年前可能是Penrhyn这个当地最富有的家族(按我们的话说就叫大地主吧)家丁居住的地方。后来随着经济发展,改为了能在院子里停放四轮马车的驿站(coaching inn )。到了1884年已经成为了一个古老的路边客栈,后人也有叫Penrhyn Arms Hotel。1884年10月18日,University College of North Wales就在这个客栈开门办学了(It opened its doors on 18 October 1884 in an old coaching inn called the Penrhyn Arms)。当时有教职员工10人、学生58人。哈哈,袖珍大学阿,不过再小,进行的也是高等教育。直到1903年,地方政府提供了10英亩地皮,学校才有了更大的发展。但当时的自然科学系在这酒店一直呆到1926年。

看看画家笔下1850年的Penrhyn Arms Hotel(上)和1900年的大学校园(下)。

我给这个宝贝照完像后,沿着“人”字形路向人头走去。爬了大概1公里的坡路。哈哈,真的看到了好大好大的高尔夫球场。

当时,天开始下起了毛毛雨,但已经有不少人来打球了。而且还陆陆续续有车沿着我刚才走过的路上来!









这就是建立于1906年的圣丹尼尔高尔夫俱乐部阿!好美啊,他们真会生活!!!

 站在球场入口处,向东看,看到球场确实是建在山坡上。坡下正好就是村庄,远处可以看到著名的Penrhyn家族的庄园-现在叫Penrhyn城堡(Penrhyn Castle)。属于文物保护单位哦……,也是这里一个著名的景区!






2008年7月30日8:37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9924-33777.html

上一篇:云游他乡-这才叫专业!
下一篇:云游他乡-小城故事(4):宁静的傍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2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