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我也很想常回家看看!

已有 3430 次阅读 2010-2-11 20:45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 过年, 爸爸

作曲:戚建波 作词:车行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
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
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爸爸张罗了一桌好饭。
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爸妈捶捶后背、揉揉肩,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就换个平平安安!

————————————————————————————————————————————————

常回家看看,听着感人,说着容易,但能真正做到,那确实相当相当的难啊!

今天,爸爸过生日,我从昨天就开始给他老人家打电话,祝福爸爸安康快乐!本来想从北京回西安与爸爸团聚,但由于沈阳还有事情,身不由己啊,所以只好和爸爸电话电话。今天,电话了两次,要给爸爸从邮局转送生日蛋糕,爸爸硬是不要,不仅因为妈妈昨天就给爸爸买回来了蛋糕,而且也是因为爸爸一直很支持我的工作。他在电话里叮嘱我,好好工作,注意身体,经常电话一下,就好了。

我知道爸爸一直很支持我,尽管我大学毕业没有听他话回老家工作,而是考研究生到南大。爸爸出生在商山西京一个乡村,通过自己努力工作入党提干……,所以一直做人低调而谨慎。83年,爸爸知道我有志多学点知识,同意我考研究生,因为我上大学是我们班两个意想不到之一,另一个是我们班学习委员发挥失常没有考上。那个年代,二老工资很少,也就够现在一包中档烟钱,但为了鼓励我好好学习,给我花了120元买了PANASONIC砖头单放机供我学习英语,我也算忠诚,大三拿到学校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上大学、硕士和博士期间,老家有大事,爸爸为了不影响我学习,都没有告诉我让我回去,作为家族的长孙,我深感对不起先人。但从中可以看出尽管我没有在爸爸身边工作,但他对我进步是很支持的。

这些年,我流浪异乡,尽管没有做到大禹对社会的贡献,但确实是有一年因为科研野外调查,三次去秦岭而没有来得及回爸爸在西安城东的家。有时候想想,我真不孝啊。不过我想爸爸妈妈肯定理解,忠孝难两全,如果我有一天能为中华大地的两栖爬行动物可持续发展作出点较大的贡献,那有老人的功劳,也算我给爸爸妈妈的礼物。

爸爸,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明年过年,一定来我这里,好让我给您祝寿。这也是我离开陕西后你第一次来我的小家啊,求求您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9924-294546.html

上一篇:过年了,儿子快回来吧
下一篇:老美到底看重不看重SCI影响因子-个人感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0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