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原来是自抬身价的炒作阿

已有 3748 次阅读 2010-1-23 17:40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google, 谷歌, 炒作, 狗狗

最近google在中国开展了一个很有成效的广告宣传,按照凤凰卫视著名评论人阮次山先生的话,谷歌进行了一次成功的炒作(阮次山谷歌以退出策略掩饰商业失败谷歌扬言退出中国是聪明的炒作)。这让我想起了我在本世纪初经历的两件事情,其一是过去我认为是和单位的讨价还价而今提高我认识到原来是炒作,其二是关于美国网络“自由”。

我曾经在工作中,听到这样一个传言,而且后来我也亲自听到了这话。那就是单位一个在职博士毕业回来工作后,由于单位领导没有及时给与权力的安排。该博士几次扬言XXX大学(当然是很著名的中国大学)要引进他,几个同事在一起聊天提到这个事情,有个同事说:听他的?嘴皮子功夫吧。他就是想去,人家凭他什么?看来想当官了。后来果然这个博士当上了“官”。其实,在高校,除过校级领导外,能有什么算官?能有多大权力?至少我认为系主任阿学院院长阿,就是为教学科研和教职员工服务的。

做人吗,自己想走,那也别吭声,走就是了。在国内,都是为党工作。走到国外,那也是为人类的共同事业尽点力。不想走,就别拿走威胁什么人,更别以什么什么单位引进来自我拔高。在中国,什么都不多,就是人才多。在这个地球上,离了什么都不行,就是离了谁都可以。地球照样转。

2001年我在Washington DC,暑期家里领导携儿子探亲,在那里度过了911。当天上午,领导正在家里做饭,看到电视里出现了飞机撞向那个大楼的镜头。我在实验室得到这个可怕的消息后,电话给她,她说刚刚看到一个电影中飞机撞大楼,拍得和真的一样,太可怕了。领导汉语很好,但英语还不如我,我知道是没有专心听明白那是新闻播报。.......

此后几天,我们住的地方,每天头顶蓝天就有两架直升机在转悠。由于儿子要回国上学,他们过了几天就回国了。我要讲的第二个故事就从他们回国后开始的。

我是一个很懒的人,尽管上中学的时候自己就给自己做饭,但自从有领导做的美味佳肴后,我就不会做饭了。领导看到我在美国,一星期做两次饭,剩下的日子就是蛋炒饭。因此,回国后,给我制定了一个我这个老陕喜欢吃的烙饼标准化做法。通过我的yahoo.com和hotmail.com信箱以“动手吧”为主题同时发给我。但是,我望眼欲穿,从接电话知道把做法已经发给我后,等了10多天才收到这个信件。更奇怪的是那10多天我的email收不到任何来信。

后来和实验室的中国同事说起这个事情,他们听后大笑。我一头雾水,不知何故。问他们,他们说:太恐怖了阿。不过好在是让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阿……

我想我那些天的信件,可能是被审查了!原来,自由真是有前提的。

——————————

国家做事,企业做事,和人做事都一样,肯定是为了自身的利益。因此,就别太过分的标榜自己,更别看不到自己后面的不干净而说别人的不是。尤其是做人……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9924-289735.html

上一篇:青蛙王子和美人鱼(2010版)
下一篇:原来是朵小花啊
收藏 IP: .*| 热度|

9 曹俊兴 武夷山 鲍博 刘进平 吕喆 苗元华 柳东阳 李学宽 air11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2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