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c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coo

博文

还在梦中

已有 2919 次阅读 2010-10-24 11:3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旗袍, 梦境

早晨起来后感觉头很痛,还在回忆昨晚的梦境。纠结,在梦中我始终在纠结,心中的愿望,在梦中实现了。那种欣喜无法形容,只知道有种很幸福的感觉。不幸的是,那是梦。就像我平时做梦一样,会有个声音——自己的声音,告诉自己这是梦。通常我做噩梦时,这个声音会给我安慰,使梦中的一切经历不会影响我,醒来后也是微微一笑,但若是美梦就从来没有这样的警告。可是昨晚明明是个美梦,为什么会自己会说这是梦呢?其实,本来就是个梦,可能这梦本来就很危险。自己在这件事上已经纠结的很长时间,也花费了很多的心思,梦中的场景只会是不可能成为现实,也许在梦里只是让自己认清事实吧。等到的天亮就不要在幻想“梦境成真”。

    这让我想到昨天试穿的旗袍,很合身,就像为我量身定做一般,没有任何瑕疵。同时我也喜欢这样的衣服,对于裙子就像我对高跟鞋,有种特别的偏爱。我时常想去尝试其他风格的衣服,我也知道那样的衣服也很合身,但是并不代表我会如平常衣服一样会穿(这也就表示我会考虑会不会买)。以为那些总会与自己平时的相差太多,或者那种风格可以去看去揣摩,却不能让它真正的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就像那身旗袍,虽然合身,可是穿上的感觉总觉得不是在生活中,总觉得那种别样的味道不是日常生活所能有的,所以虽然好看我没有买。看我试衣服的人也许不能理解我的想法,所以我借口说贵了。也确实有些贵,买了这件好看不同平常的衣服,就要有合适的鞋子,恰当的装饰来配,那么又是一个开销,最后以价格为原因作罢。

    我想梦里的事也是这样吧,那是我的愿望,那是我的期盼,但是没有人规定想要的就一定可以得到,得到了也未必就适合自己。或许这只能是一个梦,让自己有些幻想,调剂一下平淡的生活。当真正走入生活,幻想变成生活了,自己未必就能接受,可能一切与自己当初的幻想相差甚远。就像买了一件自己不会穿的衣服,每次看到就会懊恼一次。

    只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不在这个梦境中纠结,虽然梦很好,让我体会到了快乐,但是我不能生活在梦中,我依然是现实中的人。

                                                       2010.5.19

  ( 这是我以前写的一篇日志,放到这给我的博客增加些内容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94969-376550.html


下一篇:似箭如梭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