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fei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feicheng

博文

经典诵读——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2010.12.5)

已有 2714 次阅读 2010-12-7 15:55 |个人分类:读书会之经典诵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经典诵读,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图书带读人:汪雅静

 

一、人物——韩  寒:

1、高中辍学       叛逆?认真的选择?勇气OR冲动

2、意见领袖        80  VS  90    (郭敬明)

3、  赛车手~

 

二、出

1、此书完成于2009年至2010年之间,始于09年夏,终于10年夏。

2、  连载于《独唱团》,因《独唱团》第二期的难产,提前单独出版。

 

三、写

   故事在书的末尾告一段落,不知道它是否能有新的开始。我从来没有用这种方式和文字写过小说,仿 佛之前的一切准备都是为了迎接她。在过往,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做好准备,我是否能这样去叙述。但是在这个凌晨,我准备好了,让我们上路。以此书纪念我每一个倒在路上的朋友,更以此书献给你,我生命里的女孩们,无论你解不解我的风情,无论我解不解你的衣扣,在此刻,我是如此地想念你,不带们。

 

四、1988

¢          这个世界上没有设么比从高墙里走出来更好,虽然外面也只是没有高墙的院子。

¢          从滑滑梯跳上了旗杆,又顺着旗杆爬了两层楼的高度,来到了四层楼的高度,于是在旗杆上眺望着,探望完了以后就下不来了~全校组织营救~在上面看见了穿桃红色碎格子衬衫,浅蓝色裙子的心上人,下来以后一直苦苦寻觅。

           掉在了两个垫子的缝里,被一本书给伤到了,书包是圣斗士系列的,上面是不死鸟一挥,晕之前不停地重复三个字不死鸟,他是想说给那个女孩子听,此刻他已经爱上她了。

¢          种子(被季风吹来吹去) 植物(扎根流沙) 动物(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对自由的向往

¢          崇拜热血的人们,自己在发呆的时候他们在思考,自己在思考的时候他们已经行动了,我行到的时候他们已经翘了,然后我就不敢行动了。

¢  1988就像我周围的人,国道就像这个杂乱的世界,在越无序的地方我越能寻觅到安全感。回头想来,只是我们都不知道周遭的艰辛,才会文艺地感叹。生活它就是深渊。我回忆过去,不代表我对过去的迷恋,也不代表我对现在的失望,它是代表我越来越自闭。

          日复一日机械的工作带给人们的恶果,它让人无一例外地忘记自己最初的理想。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我可以重新塑造一边我自己,没有什么是不会改变的,我上一个角色已经演完了,我是我新结的戏。

¢  你相信么,在这样一个世界里,你用脑子想过的事情,你总是以为你已经做过了。

¢         虚惊一场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好的成语,比起什么兴高采烈,五彩缤纷,一帆风顺都要美好百倍。你以为要失去,其实并没有。

 

五、

真理往往是在少数人手里,而少数人必须服从多数人,到头来真理还是在多数人手里,人云亦云就是这样堆积起来的。第一个人说一番话,被第二个人听见,和他一起说,此时第三个人反对,而第四个人一看,一边有两个人而一边只有一个人,便跟着那两个人一起说。可见人多口杂的那一方不一定都有自己的想法,许多是冲着那里人多去的。

 

我这辈子说得最让人无从反驳的话就是被子不用叠——本来就是要摊开睡的——然而这也是第一个被人反驳掉的。懂么,这就是规矩。我们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有太多规矩

 

如果现在这个时代能出全才,那便是应试教育的幸运和这个时代的不幸。如果有,他便是人中之王,可惜没有,所以我们只好把“全”字人下的“王”给拿掉。时代需要的只是人才。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93837-391271.html

上一篇:读书会最新公告(11月20日)
下一篇:专题介绍——系统综述(2010.12.5)
收藏 IP: .*| 热度|

1 孙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