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儿做科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nfouer 以文会友,以理治学,文理交融,教学相长。

博文

《80句父母最该说与最不该说的话》便携版

已有 4225 次阅读 2009-5-26 18:40 |个人分类:初为人父|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孩子

功能

分类

80句父母最该说的话:

80句父母最不该说的话:

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

你其实是想说什么?

今天又碰到不开心的事情了。

事情的真相不是这样的,你不用担心。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

你问这些不相干的事情干什么?

你要是再不走,我就把你丢在这儿。

人死了就到天堂做神仙去了。

赞美的效力

你的微笑真美。

非常感谢你……

你好乖啊!你真聪明!

你真是个了不起的孩子。

在呵护中成长

 

亲爱的宝贝,是我创造了你。

你到月亮上去了以后,可别忘记回来啊!

记住,你不是一个任人宰割的人。

我们给你的,是你父亲和我生命里所能给予的最好部分。

别跑,会摔跤的。

你还小,让妈妈来帮你。

因为光合作用和叶绿素的原因,小草的颜色总是绿色的。

你最好别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搅在一起!

不准上网,不准看电视!

责备的分寸

 

好好的一杯牛奶被打翻了,真可惜。

你这样做,妈妈心里很不高兴。

你这么晚回家是不对的,你知道妈妈有多担心和焦急吗?

对于你来说,家庭作业就等于是你的工作。

你怎么越大越……

你的年纪不小了,应该知道这些了……

你怎么那么笨……

你还敢顶嘴?马上给我滚出家门去!

我最讨厌你了!看看你的德行!

管教的原则

 

墙壁不是画画儿的地方,纸才是用来画画儿的。

放心吧,我们不会让你做得太过火的。

我说的是真的,不是跟你闹着玩儿的!

妈妈之所以打你,是要帮助你记住这个教训!

你敢连我的话都不听!

这是最后一次,我最后一次警告你!

我看你啊,简直就是没长耳朵!

怎么样?我早说告诉过你,事情的结果会是这样的。

你最好给我说老实话!

训诫的艺术

你自己作决定吧。

上学时,记住你必须带的物品。

别人的东西就是别人的……

你跟小玲两人都把衣服脱了,这是不准许的。

你怎么这么没出息……

你竟敢用这种态度跟妈妈讲话!

如果你下一次再这样做……

这件事我重复说了多少遍了?难道你是聋子吗?

情感交流的秘方

把这件事情讲给我听听。

看你的样子,今天的功课一定很重。

像你这个年龄的时候,妈妈也曾痛苦过。

你怎么总是和小朋友处不好关系?

又不是我叫老天爷下雨,干吗冲我使气?

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不知道你学起来怎么就这么难。

沉默无声的熏陶

儿子,妈妈有些紧张,到时你可得帮帮我呀!

看来只有请你把这些纸使劲嚼啐吞下去了。

我们也想给你一大笔零花线,但是我们的预算有限。

谢谢你做我的儿子!

有什么事就问你妈去,别来烦我。

如果你把功课学好我,我们就带你去旅游。

我只是逗你玩儿。

真不懂事,打断别人的谈话,最没礼貌!

你看你哪还有个人样子,我看你早晚会犯罪!

理性态度的引导

你希望我们跟你在一起,可是我们计划好了要单独外出。

谁也不能代替你受苦,因此,你要有精神上的准备。

失望的时候,没有谁能够同情你,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

有些伤口永远也无法恢复。

你怎么就不能像人家丽丽那样懂事呢?

懒虫,起来,时间不早了。

你从来就是这么倒霉!

 

真实自我的塑造

孩子,别怕,有我……

男孩就应该有个男孩样。

当你感到爸妈不爱你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们……

我们相信你尽了你的力量。

在这件事情上,你看起来好像很矛盾。

这个不行……那个也不行……

你没法跟哥哥比,谁叫你比人家小4岁。

即使在你不快乐的时候,也要装出很快乐的样子。

希望你永远都做一个不犯错的孩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8882-234306.html

上一篇:学术沙龙:女书规范化及识别技术研究
下一篇:IUAES2009春城之旅(1)
收藏 IP: .*| 热度|

1 陈中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2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