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飘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ensambao

博文

今天,我要……

已有 3722 次阅读 2010-11-3 20:37 |个人分类:诗词散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生活, 人生, 时间, 创业, 奋斗

 

今天,我要开始新的生活。

我要爬出满是失败创伤的老茧,认真品尝成功的美味,并让其种子在我心里萌芽。我选择的道路充满机遇,也有辛酸与绝望。但是,我要拒绝失败,我要握好航海图,我要勇于跨越光涌的大海,直达梦中的彼岸。我不再允许失败继续成为我奋斗的代价,我期望它和痛苦都将从我生命里逐渐消散。

我的目标是多么美好。然而,我还没有渊博的知识,也没有丰富的经验。但是,从今往后,我不会让所谓的知识或者经验妨碍我的行程,我要充分利用造物主已经赐予我的那份让其它生物望尘莫及的天赋。

于是,我要做的便是养成良好习惯,全心全意去实行,竭尽全力去争取一种成功的精神状态。我的老茧终将化为尘埃,我在人群中昂首阔步,不会有人认出来,因为我不再是过去的自己,我已经拥有新的生命。

今天,我要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须承认,在新的旅程里,我每天都在接受考验。如果我坚忍不拔,勇往直前,迎接挑战,那么我定会成功。我要明白,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起点附近。踏上第一步,乃至第一千步的时候,仍然可能遭遇到失败。但成功就藏在拐角后面,需要我步步前行。事实上,每次进步一点点并不太难。

于是,我要每次都有所进步。这一次次看似微小的胜利就会使我前进的道路更加清晰,就像对参天大树的一次次砍击,每一击看似微不足道,然而,累积起来的刀痕终会让巨树倒下。我今天的努力,就像冲洗高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蚂蚁,照亮大地的星辰。我深知水滴石穿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恒,什么都可以做到。

今天,我还要学会控制情绪。

冬去春来,潮起潮落,月圆月缺,自然界万物都在循环往复中变化,我的情绪也是如此。但是,从今往后,我要学会有效控制情绪,以使每天卓有成效。我要牢记:弱者任思绪牵制行为,强者让行为控制思绪。我并非低能者,于是,沮丧时,我要引亢高歌;恐惧时,我要勇往直前;力不从心时,我要回想过去的成功;自高自大时,我要追寻失败的记忆;洋洋得意时,我要想想竞争的对手;自以为是时,我要看看自己能否让风止步。总之,我不再对自己千变万化的个性听之任之,我要积极主动地控制情绪去掌握自己的命运。

只有这样,我才能笑遍世界,笑到最后。

鲍锟山

2010-11-3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86829-380124.html

上一篇:奖励与青年成长
下一篇:做一个有心人,做一个细心人,不做三心二意之人
收藏 IP: .*| 热度|

3 桂耀荣 苗元华 武京治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3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