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zhaopeng

博文

有机金属化学会议感想

已有 4487 次阅读 2010-10-24 14:05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会议, 想法, 有机金属

昨天去参加了一个有机金属化学的会议,收获还是蛮多的。

昨天的有机金属会议都是来自己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由于我是研一的学生,再有我是物理化学专业,生物热化学方向,这次的有机金属化学会议与我们是不沾边的,我就是凭借对有机化学的兴趣,去旁听了一个下午的有机金属化学会议。

虽然有很多有机金属专业的知识听不懂,但是还是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的。毕竟学习的还都是化学吗,有很多东西还是相通。只是这些专家讲的相对来说比较深,都是他们领域前沿的东西。不过从北大余教授那里学到了,一个科研人员一定要有自己的idea,因为想法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没有自己的想法什么事情都不可能做出来的。尤其对于我这种刚刚步如研究生学校大门的学生,这一点尤为重要。因此现在就要抓紧时间多学习一些知识,多了解自己方向的研究前沿,进而有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的东西。清华大学的刘教授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作为一个科研人员就尽量做到研究有所用,实验与理论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

昨天还听其他一些专家的讲解,从他们的报告中都可以学到许多用的东西,使我受益良多,尤其是在一次会议上能听这么多国内专家的报告真是我人生的一次大洗礼。从讲解过程中可以了解到他们做到今天,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做出来的,而是经过了无数次的实验,很多人员共同努力,在实验中不断地进行总结,不断地摸索才做来今天的成果。

我为能听这些专家的报告而感到骄傲,从他们那里可以知道在科研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需要大家一起相互合作、共同努力。因此现在就要先拓宽自己的知识,有自己的想法,持之以恒,不解努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思想的价值在于提出独特的见解。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80368-376594.html

上一篇:初来乍到
下一篇:日本地震已经修正为九级
收藏 IP: .*| 热度|

3 赫英 胡新根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