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分子育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ysy 欢迎对分子育种有兴趣的朋友们!

博文

最近比较忙

已有 2678 次阅读 2012-5-15 23:14 |个人分类:科研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些日子没更新博客了.呵呵,我不是搞政治的,所以不会有什么谣言和意外.呵呵,最近的政局看得人眼花缭乱,让人感到很庆幸,做科学研究可能就简单多了,虽然仍然有许多让人很烦的东西,相对而言简单多了.
    我那宝贵闺女已经到了满嘴为什么的年龄.不管给她说什么,总要为什么,为什么不断的问下去.为什么,是科学发展的动力,当然她问为什么,只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奇.所以,我想返"老"还童了,和她一起问为什么.我和她的区别在于,有些为什么,我是有能力去追踪答案的,而她需要我给她答案,但我给的答案也许只是在糊弄她.在她眼里也许她爹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但真实的情况是: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复杂,总是有很多的"为什么"没有确切的答案,需要她自己去寻找答案的,而我也需要不断的努力去寻找答案."糊弄"她的基本原理是:对她的好奇心表示赞赏,耐心的听她的为什么,鼓励她不断的问为什么,这对她的成长是有利的.有些东西的理解和解释是需要一定的知识背景的,没有这样的知识背景是不可能听明白的,更别谈理解了.所以活到老,学到老应该是一种基本的人生态度,当有更多的知识,才能理解更多的东西,或者更接近真实的理解.所有真的东西也会有一种永恒的魅力.科学研究也总是站在巨人的肩上不断前进.
    有时间我会常更新的,和认识及不认识的朋友们分享一些自己的东西.最近有篇中文文章投出去了,还在评审中.呵呵,如果不幸退稿,那么我要直接发在我的博客上了.我相信那是有用的东西.真的有用的东西,一定会有生命力的,无论它以什么方式让人知道.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9743-571392.html

上一篇:只接受中文稿件的国际期刊
下一篇:水稻基因组Indel标记开发完了
收藏 IP: 111.16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7 0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