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分子育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ysy 欢迎对分子育种有兴趣的朋友们!

博文

会唱歌的爸爸

已有 2900 次阅读 2010-12-2 22:4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呵呵,真没想到我这破锣嗓子还有妙用,居然还有位忠实的听众需要我的歌声来催她入眠.谣想他爹当年歌声一气,嘘声一片,人曰人家唱歌要钱,你这唱歌是要人命,还有人哀求,千万别把狼招来了.对如此多的非议我早已习惯了,很简单,我唱歌的目的就一个把歌唱烂,写歌的不高兴,但我高兴啊.这是一个有言论自由和唱歌自由的年代,我那破锣嗓子受了宪法的保护,能耐我何.现在发现我的歌居然有新的功能,足以让我欣喜若狂,欣赏自己的居然还是自己最心爱的宝贝,这足以让歌声带给我的种种"痛苦"的回忆化为乌有.

       前两天孩子睡觉前点世上只有妈妈好,她说的歌名是:找妈妈,或者直接就是妈妈.这两天她喜欢听"熊猫咪咪",她叫"咪咪",让我一遍又一遍的唱,直到她睡着了.有时听到中途她就会叫"唱咪咪",我知道她是对其中的两句特别感兴趣"竹子开花喽喂,咪咪躺在妈妈(爸爸)的怀里".这句歌词里有两个她非常熟悉的词"妈妈"(或"爸爸")和"咪咪".她理解的"咪咪"是小猫的意思,这里是八杆子打不着了.管它什么意思,闺女爱听就行了.

       孩子总会长大的,总有天她会发现他爹的破锣嗓子的,当她唧唧歪歪的时候,我就把N年前的博文拿出来给她看,告诉她你爹也曾辉煌过,也曾那样讨人喜欢,爸爸的破锣嗓子一直都没变,是孩子长大了.

       看着孩子的成长也是爸爸的快乐,虽然长大后她可能很不听话了,很多事都和你对着干,但无论怎样都忠心的希望她好,因为她的血液里流着我的血,她是我生命的延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9743-389765.html

上一篇:和驯化相关的水稻基因
下一篇:报道"NASA发现新微生物种 生命形式将重新定义"的原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6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