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zhong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zhongx

博文

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哥哥!

已有 4438 次阅读 2011-7-2 19: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看到弟弟的签名档,才知道他回家了,事先我竟然一点都不知道,给他留言,没得到任何回复。

        今天又舔着脸问了他,被告之回家了。顺便问了问期末考试的情况,然后对他的假期安排提了点自认比较中肯的意见,这下捅了马蜂窝,我俩又弄得不欢而散。

         下午他的签名档上让我别再给他打电话,别再Q他。心里的火气一下子全没了,变得哇凉哇凉。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删掉了手机里他的电话,删掉了他的QQ……仅剩下割舍不了的血缘关系了。

          可能是因为年龄差距大的原因,我们兄弟俩的交流历来很少。我小学毕业那年他出生,我大一的时候他还在幼儿园,我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初中同学已经是他的任课教师了,我硕士毕业,他还在小学呢……长兄如父,而且见面机会很好的原因,我对他一直挺严厉,期望值也挺高的,我一向都认为他成绩应该比我好。中考高考他都让我很失望,但我生气的原因绝不是他所认为的他给我丢脸了,而是怒其不争。我不需要他给我长什么脸,我只希望他能够有一个好的起点和平台;我也不是想给他设计一条既定的路线,路在他自己脚下;我只是想尽自己一个作为兄长的责任。

        去年暑假,他的通知书已经下来了,我想让他来哈尔滨玩几天,散散心,顺便我们谈谈心。我想我做得还行吧,可是谈话似乎没什么效果,但我还在幻想能够潜移默化的改变……        

        去年他的大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高数挂了……这辈子那是我第一次被人气哭……那一次颠覆了我对他以往的看法,我发了很大的火,他总能在我火烧到最旺的时候直接给你来一个透心凉,他告诉我他对高数不感兴趣,我快被气疯了。去年春节前,我去南京出差,真不想去看他了,怕自己对动手揍他……但临走的前一天,我还是去他们学校看他了,请他和他的同学吃点饭,给他买点东西。打断骨头还连着筋,毕竟还是亲兄弟。

        春节时,他和老爸老妈一起来哈尔滨过年,从和老爸老妈的聊天中,我感觉他们肯定不知道他高数不及格的事情,几次话到嘴边,想想大过年的也就没说。他们回家后,打电话的到他又作又闹,闹来了一台笔记本,我啥也没说。

       今年给他打了几次电话,总是不冷不热,感觉自己上杆子往上凑。今天我真是爆发了,只希望他以后好自为之了!

       我最心疼的就是我的父母,我至今很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第二个孩子!他们为此付出很多很多……他们本应很轻松的时候却……但事实已经这样,日子还要继续不是吗?

         我已经放弃了做一个称职哥哥的努力了,只希望将来能做一个好父亲!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8801-461610.html

上一篇:李刚,总把别人当傻子;茅于轼,自己变成了傻子
下一篇:2012年水产学科新上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收藏 IP: 60.219.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