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我还是选择遇见

已有 2226 次阅读 2015-6-8 08: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别时想给你们留一个美好的印象,准备遍寻脑海中破碎的记忆和美丽的语言去描绘对你们的赞美、祝福,或是留恋。可伏案沉思、绞尽脑汁、捶胸顿足,最后发觉此时的我再也想不出或激情或感伤语句了,此刻,望向窗外迷蒙的天空,就像望着年少时被可人的姑娘撕碎的散落在风中的情书一样,那犹如雪花般飘落的一页一页,让多情的小心脏里满是人生的遗憾和无力感。 

来这里工作是偶然中的必然,遇见你们是必然中的偶然,现在应该可以坦白说了,你们大概改变了我的世界观:以前我以为女人就是女人,男人就是男人。可在这个女人豪迈、男人阴柔的环境下,经过经年磨砺的我,仍能如男子汉般的潇洒离去,不得不说是奇迹,在这异常恐怖的氛围中终于没有被掰弯,我甚至仍可以骄傲地说,“我是直的”!

这个地方女人是可以当之无愧地称之为女汉子的,她们直爽、她们担当,她们将男人保护于羽翼之下,在那么多苦楚纠结的暗夜来临之时,还不忘抚摸着男人们惊恐的面庞,告诉他们“不怕、不怕”。她们天生丽质、却从来不修饰,总能让人感觉到自然的才是最丑的。可她们竟然都在这个看颜值的世界里找到爱侣,虽然时常拥抱的是无所畏惧的黑马王子,但她们狂放表情下,分明地告诉人们,她们也是有人爱的。她们确是有人爱的,工作忙碌,家庭幸福,我蓄谋好久的拆散计划都没有机会实施。可对你们未来的祝福和期盼还是真诚的,虽然不太确信你们能一直幸福下去。

这个地方的男人是阴柔的,不,应该说是温柔的。他们期待被关注、期待被呵护,在困难来临时,他们往往把自己保护得很好,不给世界添麻烦。他们是可以称为暖男的,相信,他们一定会将情话讲得漂亮,过往的复杂情感经历往往让他们一肚柔肠,足以让那些女斗士们心如钢铁也成绕指柔。这里的有些男人已经成功成为了父亲,虽然他们那炫耀的言语中往往闪耀着母性的光辉,但他们也是有爱的。作为一个过来人,只能善意地忠告小伙子们,未来的路也许崎岖,但男人,一定要活得坚挺一些。

望着心灵美丽的姑娘们(容貌我不做评价),我常常心生“恨不相逢未嫁时”的遗憾和苦恼,好在虽然共事的缘分告一段落,我们仍可以来日方长。亲爱的小伙子们,看到你们仿佛看到当年的我(我可比你们强多了),你们不要为错过了见识我风华正茂的年纪而后悔,我总算见识了你们的—虽然不怎么样,可我依然确信你们人生还能更上一层楼。

“雨中百草秋烂死,阶下决明颜色鲜”,其实,我的一生很平淡、可并不惨淡,工作的过往不轰轰烈烈,情感的世界也非活色生香,我原以为我的生活会是大风歌一样的波澜壮阔,可现实总是过得曲折婉约。今天,我又平淡地离开,正如我平平淡淡地来。相信你们对与我共事的日子也会慢慢淡忘,就像当我询问我当年来这里的情形时,问几个人就有几个不同的答案一样。

 也许未来日子里,你们只能在吃土豆粉的时候想起我,喝啤酒领导不付账的时候念叨我,相知一场,你我终究还是酒肉之交。虽然我时常讲“你们这些孩子如何如何……”,其实,我才是那个孩子,我不掩饰日常中捶胸顿足的失望、无顾忌地嬉笑怒骂,不合时宜地情感流露,平常日子的忧愁感伤。是你们促我成熟、让我成长。

还好,这些年里有你们,如果能选择,我还是会选择与你们遇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6855-896354.html

上一篇:那一年我也是36岁
下一篇:那夜,我去冰冷的房间看你
收藏 IP: 159.226.165.*| 热度|

2 徐义贤 firebor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