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自然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ohnliu

博文

写在当选2009年“我最喜爱的导师”之际

已有 5214 次阅读 2009-9-17 08:30 |个人分类:个人日志(Diary)|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第2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很高兴当选为学校2009“我最喜爱的导师”。“华工”这个由研究生团委举办的活动搞的非常好。让我真真切切感到了作为一名中国高校教师的关荣。

    在此,我要首先感谢把我作为候选人推荐上去的我们研究团队的全体研究生们,谢谢你们!

    同时感谢材料学院团委,感谢给我投票的所有研究生们。

    我想对学生说,获得这个荣誉比我以往的任何奖项都让我感到高兴!

    作为老师,学生的认同是对我最大的奖励。

    同时我也相信,这个称号不仅仅是授予我们这些获奖者,它属于所有那些辛勤耕耘的研究生导师们。

    说实话,得到这个奖项,我很意外,作为一名来校不到两年的老师,能和那么多德高望重的老先生一起领奖,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其实,这个奖项,对我来说,与其说是奖励,倒不如说是鞭策。

    记得最初学生告诉我推荐为候选人的消息的时候,我只说了一句话,在此,我想再重复那八个字:

    “受宠若惊,继续努力!”

     我希望和我们的研究生一起努力,把学术、科研和其他工作搞的更好!

 

 附件:华南理工大学第一届“我最喜爱的导师”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华南理工大学第一届“我最喜爱的导师”颁奖晚会于2009年9月9日在励吾科技大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同学们为自己投票选出的35名“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数百名各学院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晚会。出席晚会的嘉宾有朱敏副校长以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部门主管领导和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
晚会上,朱敏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非常感谢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研究生院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朱校长表示举办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特别是在我校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导师和研究生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我们的导师能够在思想上关心学生、学业上指点学生、生活上关爱学生,也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够在研究上善于提问题,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研究生,成为社会的精英之才。最后,朱校长寄予活动很大的希望,他希望“我最喜爱的导师”评选活动能够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校学生活动的品牌性标志。
在颁奖的环节中,掌声不断,老师们的学生亲友团纷纷为自己的老师欢呼喝彩,在和导师们的互动环节中,获奖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并非官方授予的荣誉,却代表了同学们对老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认可,拿再多的奖,都比不上学生投给我的宝贵一票。同时,老师们也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达他们的感谢,詹怀宇、李忠老师激情澎湃的演唱,张尧老师悠扬的二胡表演,陈春花、葛洪义老师的妙语连珠,引起了场内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一次又一次的喝彩。
最后,晚会在大合唱《祝福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晚会结束为止,主办方收到上百条由学生发来的短信,他们纷纷把自己的节日祝福送给自己的老师,同时他们也希望这个活动能每年继续公正公开的推广下去,为老师和学生间架起一座心灵的桥梁。
                         
                                       研究生团委供稿
 
 
 
 
附获奖老师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陈春花 董守斌 段淳林 于淑娟 张洪林 
章莉娟 赵立华 何平 蒋金良 李忠
秦秀白  童真 詹怀宇 张尧 姜胜明
                            刘仲武 莫鸿强 苏为洲 张勤远
                            葛洪义 韩小雷   李伟光   汤勇 王小宁
“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奖:崔堂兵 冯金垣 郭守前 金连文
莫岳云 汪晓军 夏正斌 杨建梅
 杨晓伟  段瑞祥  张平建




导师与学生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527-256079.html

上一篇:学识不等于人品——科学网博客反映了个人的人品
下一篇:欢迎免试推荐和报考本团队2010年硕士研究生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