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Ze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njnu Simcere Pharmaceutical Group

博文

当往事再回首,篇章再续 精选

已有 5100 次阅读 2016-7-5 23:38 |个人分类:职场生涯|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研究生, 委员会, 市场营销, 中国医药, 宦海沉浮

科学网博客在我从读研究生时就开始了,曾经也成为博主委员会成员,自毕业到现在,一晃五年时间匆匆而过,科学网依旧还是那个科学网,我可能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我。

五年职场生涯的洗礼,足以让一个懵懂少年变成一个宦海沉浮的老油条。回忆过去的五年,几经辗转,也算在目前的中国医药市场营销行业有了一点点的成绩和心得。但伴随着我一起成长的也有很多心酸和苦楚。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回忆一天的过往,有太多的记忆和反思,不断的苦楚和心酸也让我变得更加的成熟。

往前几日,偶尔想起科学网博客我这一亩三分地,输入网址的时候也还回忆了片刻,密码和用户名也想了又想。登陆后看到太多的朋友,茫茫人海中的陌生人,给我塞进来了许多的短信留言和好友申请,有问我为啥不继续更新的,也有给我提供意见和建议的,当然还有更多的是很多朋友通过我的博文了解了药学的一些相关内容。其中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有两点:1、我大学本科时期的系主任老师,在我博客上面给予了留言,瞬间把我的记忆勾回到了大学的美好时光。也很高兴后来联系到了老师,也添加了微信。2、有个研究生同学看到我博客的真实名字,与一篇SCI论文联系起来了,给我发来邮件了解论文是否是我的作品,以及一些相关的文章细节。看了看自己当年的学术论文和专利申请,有好多做科研的朋友给予了引用。相关的投稿杂志也从当年的IF3.16分到现在的接近4分,文章受到其他科研朋友的关注,我很开心。

或许我真的应该继续写下去,也继续锻炼下自己的文笔。现在我从事的是医药市场营销相关工作,或许未来我可以继续为大家剖析中国医药市场的各种现象和背后的故事。最后附上我前段时间写的一首打油诗,亲爱的朋友们能读出其中的故事么?如果明了,欢迎留言,说不定有福利惊喜哦。

翻卷史事纸上现,沧桑岁月风云变;

窥看诸葛蜀汉情,空留益州武侯祠;

事必躬亲蜡炬灰,不敌庸主弃国飞;

一代英豪惜落幕,凄惨最是君臣路;

以史为镜正衣冠,修身养性九重天;

莫道世间温情浅,多思对视笑面脸;

沧海一粟何所言,捐流入海掀波澜;

勠力同心挥洒汗,莫留悔恨长相谈。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391-988892.html

上一篇:康哲集团20周年年会:韩国游记
下一篇:浅谈中国药品市场的发展和人才需求趋势
收藏 IP: 180.110.250.*| 热度|

7 季顺平 黄永义 王从彦 陆绮 陈南晖 李颖业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