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Ze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njnu Simcere Pharmaceutical Group

博文

登上紫金山

已有 6509 次阅读 2008-10-5 20:00 |个人分类:个人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电视台有国庆七天乐,我就来个国庆七天游。上次从夫子庙回来着实累了一段时间。不过经过简单休整,4号上午我们又开始前往紫金山进行“摧残脚力”的登山运动。

说实话,去之前一点也没有把紫金山放在眼中。想我征服过四川的峨眉山,攀登过青岛崂山,也驾驭过淮南的舜耕山。这些山头都比紫金山高,比紫金山宽广。想着区区紫金山一定不在话下,征服它纯属小儿科的游戏人生。带着满腔的鄙视和傲慢,跳上165路公交车。一路上心情非常的好,车子晃晃摇摇地跑了半过多钟头,直到天上下起了绵绵细雨这才到山底。好雨知时节,爬山时发生!真是不错,雨虽然不大,不过却带来了阵阵凉意,有利于发挥全身运动!

和朋友一起,一声令下便拉开了登山的序幕,经过一段平滑的山路,拐几个不规则的弯道,来到一个平台。熙熙攘攘的路人正在打坐休息。略带累意,象征性地喝了口水又开始,一段一段的,不知道双脚上下进行了多少个回合的颠簸,只知道山路越来越陡,路越来越直,脚也越来越沉重。不过还好,能够坚持!朋友问用不用休息,我想到刚刚开始的态度,实在不好意思停下来,便强撑着继续往上攀登,不会还好,最终还真让我爬上去了,着实不容易啊!

在山顶上,我们坐着讨论了一些关于紫金山的问题。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紫金山真是和其他的山有不同的地方。倒不是那些修正的很平躺的台阶给了我多少慰藉,我从来不认为登山需要一些人工的力量来开辟路途,相反原生态的磐石路,杂草丛生的林荫小道却能够给我更多的兴奋和快意。俗话说欲盖弥彰,掩饰得再好,建设得无论多么的巧夺天工也只能说明人的力量多么的了不起,然而爬山我需要的是接触自然的无限生命力。当然也不是那些碗口大的灌木树丛让我有多少的留恋,没有树的山我倒是没有见过。我真正觉得不同的是那些陡峭的登山路径,这是我登过的山中最陡峭的。站在那些石阶上面,我有一种向后翻转的潜意识。在紫金山上,我再也没有在其他山头上那种浑然不动的感觉,只是时时告诫自己脚下踩得不一定是实在的陆地,悬空的感觉才是真的让人窒息!在有这种潜意识的前提下我只能脚不停步的向上攀登,好寻找一块自己有着陆感觉的陆地。说到这,我现在能够体会到北极熊在冰川陆地溶化后那种悬空的危机感。这也能够解释此次登山速度超快的缘故了。

下山倒是容易了很多,如果从登山的路径下山我们是断然不敢的啊,只有采取平滑的迂回路径,倒是没有多久就安全下山。休息片刻,在一个同学的海鲜大餐的招待下,消除了倦意和饿感。在此对他表示感谢,同时也期待着和紫金山的下一次亲密接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391-41564.html

上一篇:国庆出游夫子庙
下一篇:南京傅家边集团与我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
收藏 IP: 58.212.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