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Ze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njnu Simcere Pharmaceutical Group

博文

[图] 参加第43界药物制剂论坛暨胶囊制剂关键问题研讨会

已有 4704 次阅读 2010-1-15 18:08 |个人分类:会议记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应导师要求,2010年1月9日晨奔赴南京华山饭店参加并协助组织第43界药物制剂论坛暨胶囊制剂关键问题专题技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制药技术分会承办;中国药科大学药剂教研室,江苏省医药超分子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我室)协办。各重点企业十分重视此次会议,虽接近年关但均派出代表参加。
会上,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王宗敏处长就新版GMP的内容和注册核查要点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讲解,与会企业代表就本企业存在的问题纷纷向王处长请教,同时中国药科大学周建平教授为大家详细解析了2010年中国药典的增修订情况,让各制剂企业全面了解新版药典。此外,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等校教授均就胶囊制剂或中药胶囊制剂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辉瑞公司江苏胶囊公司学术代表为大家全面剖析现有明胶胶囊壳优劣问题的同时将植物来源型胶囊理念推出,植物胶囊的推出可以避免宗教信仰、原料来源等问题,为胶囊剂的全球推广提供可能。同时,德国美剂乐公司康毅博士继去年2月的34界药物制剂论坛后再一次推广公司的药用乳糖产品,并就胶囊制剂在灌装等工艺流程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
我室导师做“包合工艺在固体制剂中的应用”报告,以图文及FLASH动画等多种形式将环糊精包合技术在胶囊剂中的运用进行了充分的讲解。报告气氛活跃,企业代表纷纷关注环糊精包合技术的可行性问题;更有代表表示我室在老材料环糊精身上嫁接出了新绿芽,成果显著。
此次会议是我研究生期间参加的第二次全国性会议,会议让我对药物制剂技术尤其是胶囊剂的关键技术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与会期间与广大企业代表的交流也让我发现自己知识的不足,这必将让我更谦虚的学习制剂技术,迅速跟进最新的专业信息,为日后工作提供准备!

(第一排:左一刘建平,左二高春生,左三李学明,左四王宗敏,左五梁秉文;右一本人(替导师),右二洪宗国,右三狄留庆,右四涂家生)

(会议现场,图为德国美剂乐公司康毅博士作报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391-287542.html

上一篇:游上海,品古今
下一篇:拜金社会下的男男女女
收藏 IP: .*| 热度|

2 吴玲 followme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