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青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ackhumor

博文

博士论文致谢 精选

已有 30210 次阅读 2016-7-3 09: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致谢

恍惚间,自己似乎才分别了钱塘,转眼又要离开北航。三年多的时间,弹指一瞬,令人唏嘘。想必,这时光飞逝的感觉能够印证我生活的充实。或喜悦,或迷茫,或成功,或失败,我自认在绝大多数时间里,未敢虚度光阴。北京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它寄托着亿万中国青年的梦想,也训诫着一颗颗顽固、骄傲的心灵。北京,我来过,也许我就要离开,但是它已经用它那千年的底蕴在我身上印下了烙印,让我更加清醒的认识自己、评价自己。

京华一梦千日醒,而立之年性乃平。不见当初少年狂,只留华发两鬓霜。

日夜求索终不悔,探得新知真理明。满纸荒唐肺腑言,惟念恩师培育情

初识江雷老师,是在2008年求是园永谦中心报告厅。那幽默激情的言语,那才思敏捷的创意,及那令人神往的领域,都令我深深地折服。人生若得此导师,那将是何等的令人欣喜?2009年,我几乎成为江老师的学生,但几经波折,未能如愿。所幸,2012年底,我以借读生的身份来到北京,来到中科院化学所,终于加入了江家军。而此时的江老师,早已身兼多种职位、称号以及荣誉,在常人看来已是功成名就。2013年初的一天深夜,偶然间,看到江老师在办公室中,手拿一摞文献,点起一根香烟。月光下,他紧皱眉头,细细思索,目光中透出对科学的严谨与热爱。这深深打动了我,以身作则,教育了我何谓天道酬勤。而这后来的三年多的时间里,每每遇到问题与疑惑,我都会想起江老师那锐利的目光,时刻扪心自问:如果是江老师,他会怎么思考,怎么解决这一问题?他教会我的绝不仅仅是科学知识,更多的是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为人处事的道理,所谓传道也。衷心感谢江老师对我科研及生活上的教诲及指点,我也会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以您为榜样,不畏险阻、奋勇前进!

得以顺利完成论文中的工作,还要感谢鞠婕师姐、李衎老师、刘克松老师、刘明杰老师对我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论文中也凝聚了他们的心血。感谢课题组王树涛老师、程群峰老师、赵勇老师、闻利平老师、刘欢老师、田野老师、王景明老师、周亚红老师、张锡奇老师、刘洪亮老师等师长在科研道路上给予学生指点与建议。感谢王桂兰老师、刘岩老师、张玲娟老师在科研生活中给学生的支持与信任。感谢北航化学环境学院的李丹老师、韩炜老师、冯蕊老师、李琳老师、辅导员康建新同学对于学生帮助和爱护,同时也要感谢北航挑战杯项目组成员郭大炜、陈景威、刘衣铭等同学对我科研工作的鼎力支持,在你们身上我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财富。

在攻读博士的千余个日夜里,少不了课题组兄弟姐妹们给予我的帮助、爱护。感谢于存明、董智超、吴雨辰、姜翔宇、王鹏伟、张振、朱轩伯等同学对我科研及生活的热心帮助,感谢你们容忍我的不足、包容我的狂妄,帮助我成长,与你们相识是我博士阶段的幸运。感谢姜鑫博士、黄超博士、孙康博士、姚晰博士、蔡悦博士、汪前彬博士、熊维伟博士、杨帅博士、宋诚、滕超、侯广磊、韩克玉、孟庆安、谢柑华、肖凯、陈列、马晓燕、贺雅旭、万思杰、张媛媛、张飞龙、凤建岗、李储鑫、李浩、彭云、肖家升等同学为我的科研及学习生活增添色彩,非常高兴能与你们相识、相知。

我很庆幸在人生最后一段学校宿舍生活中可以遇到多位知心朋友,让我在学习的同时,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感谢室友郝锐、何垚蒿、杨凯、吕洋、郭谢有,以及好友胡鹏飞、郭天琪、袁帅、颜佼、曹阳、孟德芃等同学的陪伴,我很珍惜和你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也希望我们将这段友谊好好留存。

特别要感谢我的父母、爱妻、岳父岳母等家人对我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对我的理解与包容,对我生活上的百般呵护。尽管天津-北京只相隔不到200公里,青岛也不过600公里,但确实难以多加陪伴、孝敬,这一直是我心中的愧疚和不安。如今已经学成归来,相信自己不会让你们失望。我也会倍加努力,发挥个人特长,让你们可以以我为荣、倍感欣慰。

最后,我希望感谢所有帮助、关心过我的老师、同学、朋友,衷心祝愿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万事顺心、美满幸福!也希望江家军在江老师的带领下,在师弟师妹们的努力下,愈愈勇,再创辉煌!

曹墨源

20165月于北航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1010-988330.html

上一篇:旧文章缅怀徐老...
下一篇:体检归来之后
收藏 IP: 123.124.23.*| 热度|

10 曾泳春 姬扬 武夷山 王从彦 孙瑜隆 黄永义 彭真明 陈洋 强涛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