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青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ackhumor

博文

室友的F校之行——那个教授有点冷

已有 3465 次阅读 2010-9-20 20: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自信, 尴尬

       又是一年推免时,淡淡的桂香和我这过敏的鼻子嗓子让我想起了一年前的一件事,这件事差点将我大学室友兼好友推向绝境,一向乐观的他居然看着阳台说出:“可能那些自杀的人就是我现在这种心态的话”。在此我希望记录一下,以向老师们说出学生的心声,也往之后同学引以为戒。

       室友Z是一个科研能力很强的人,也继承了温州人固有的勤奋。由于对上海的F校一直以来的向往,在推免研究生的时候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外推至F校。

        闲言少叙,这一天“准备充分的Z君”(真的是比较充分)来到F校面试。由于有些靠后,不免动动小心眼站在门外听听里面老师的点评。待得多时,听一位老师“怒斥”一位学生PPT太长,废话太多(学生们常犯的错误)。于是Z君想起,自己的U盘里有一张课题之前的poster,简单明了,多好!

       于是H君自信的上台,一词一语铿锵有力,正在满怀信心之时,台下F校一系主任W突然发飙,

W:这工作是你做的么?

Z:是的,我参与了

W:那为什么poster上没有你名字?

Z:......请老师相信,我真的参与了。

W:我看你就是没拿我们当回事!用别人做的东西忽悠我们?%¥#@#¥%

Z:呜呜...真是我...

       以上故事其实还算合理,但之后F校W主任给我们系W主任打电话,表达了强烈不满,像是觉得我们系看不起他们一样云云。

       当然,Z君道了歉、做检查,并有了开始的状态。

       事已至此,Z只得另报上海另外的S校,此是后话不提。

       一个月后,Z君收到ACS的邮件告知他已是一篇JACS的5作(正是poster上的工作,这对本科生已算很好了),并欢迎继续关注。

      作为室友我曾劝他,发给F校W主任让他明白(加挑衅),但经过风浪的Z君已经无所谓,淡淡一笑。我明白他笑的是F校没有配有如Z这样学生的气魄。

      故事毕,告诫以后同学,不要见异思迁,万事谨慎。建议老师们,请不要对学生如此“冷”。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1010-365059.html

上一篇:初来冒个泡
下一篇:干掉一个肖传国,下一个是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