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角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xkingdom 轻声低语~不屈不挠,不折不弯,中正平和!成电无理男

博文

大和(大核)民族与炎黄(盐荒)子孙

已有 4446 次阅读 2011-3-17 17: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炎黄, 大和

此文乃是原创
这次日本东海岸发生9级地震,一开始围脖和QQ群中赞声一片,我悄悄把签名改成了"祝平安度过一切危难",
为云南地震区的人民祈福, 也祝愿日本人民能够平安度过危难
我没有在围脖或者群中做鹤立鸡群之事,去声讨那些赞声,即便在今天叫好声越来越少的今天,我也依然如此
这是一个民族劣根性的表现,这些人中,有确实痛恨日本的,有喜欢落井下石的,更多的是附和者.
而我想的是或许我不会给日本地震捐款,但是我绝对不能落井下石,这是我是做人的原则.
痛恨日本,虽然想法过于极端,也情有可原;落井下石者过于恶毒,也必是少数;附和者才是最最最令人气恼的一群,他们失去了自己的思考能力,行为被别人的行为所左右,听别人的看别人的, 我想抱歉地称这种行为: "乱民行为"

今日来西方媒体对日本地震进行了详尽的报道,然而从日本媒体传来的画面,绝少惨绝人寰的景象,多是房屋倒塌,这是日本媒体默认的共识,或许是日本人胆小怕血,然而也有人这样理解:在这样最危难的时刻,日本媒体试图通过节目的冷静克制,来给民众传递一个信息,"冷静克制,我们可以挺过去的".西方媒体拍摄到的是大和民族的谦和,稳重,这种祥和我们也可以斥为虚假,然而这恰恰是是"克己复礼以为仁"最好的诠释,这种近乎"泰山崩于前而巍然不动"的勇气,让人不由肃然起敬.镜头中鲜见有人啼哭,难道日本人心中没有眼泪么,只是眼泪这种东西是会传染的,也有知情人士说避难所有许多人罹患抑郁,对此也是见仁见智了.

西方媒体体现出对日本民族敬意的同时,自然也拿之前中国等国家在大地震中的表现进行了比较,然而敬意却只给了这个民族.然而这还没有进入主题.

我一个同学一直在关注福州岛核电站的事,每天定时播报各种进展,然而消息总体是负面的,央视在这个时刻完全被抛弃,各种小道消息显得比央视更有价值.虽然老家在沿海,但是我基本不担心,能吹到中国沿海的核云会先笼罩日本本土,相信日本不会坐以待毙.毕竟这是一个与核战接触很多,并且有着深厚渊源的国家,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处理好这个问题.然而国内却似乎倾向于一味夸大这一问题.人人网上有位朋友从大阪传来消息说一切安好,空气,食物等等都是,并且民众情绪稳定,他准备在大阪逗留一周去东京.
正在欣慰的时候,昨天晚上收到老家的消息,说超市买不到盐,小卖部的盐也被抢购一空,我突然觉得好笑,核污染能一污染就沾染整个海域?何况老家用的盐只有少部分是海盐,正在说着呢,自贡这个盐都有消息说缺盐了,那里的盐可都是矿盐啊!再后来,浙江,上海断盐,某一上海工作的同学中午吃的腊肉没加盐(碰巧家里盐用完,去买又没买到),郑州断盐,合肥打来电话,问能不能在成都买点盐邮寄过去,成都开始抢购盐.旁边的超市说大妈们抢完了盐,把豆油抢空了,没有盐了,酱油等替代品也开始被疯狂抢购.简而言之,就是全国恐慌性购买食盐.然后就有人生造出"盐荒"子孙一词.最令人气愤的是,有人从超市买了上千袋盐,准备出售!!!

真是愤极而怒极,
日本,有让食;国内,有抢食;这是何等的落差!
囤积居奇没错,但是发这种国难财之人,可气可恨,直不为人!!!
日本,有冷静;国内,有恐慌;这又是何等的落差!
地震使得日本人团结起来,甚至菅直人政府的民众支持率持续走低问题亦由此缓解,更有消息称,日本黑道与政府角力,试图在救灾跟援助事宜上一较高下.
核难未到,国内却因为一个几乎子虚乌有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食盐供应不能说是国之根本,却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些民生的问题,政府公信,以及人民的公断力.
这里又不得不提到前文说到的"附和者"的"乱民行为",即便有人造谣,如果能少一些"附和者"尚不至于造成这样全国范围的抢购与恐慌.

接下来再看一群高高在上的知识分子们,耻笑之言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这是一种自嘲么也就罢了.
但是那语气那口气,仿佛就是站在山巅笑看山脚之下的蝼蚁们爬行求生一般可恶!!

比之"附和者",这种高高在上的人又更添几倍的讨厌
哪里来的这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哪里来的这种耻笑,这些都是同胞,可能就是你我的亲人
想到的不是辟谣,不是去解决这种尴尬,而是没由来的与他们划清界限,
愚昧是愚昧,这些所谓"高高在上者"的不作为也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618-423511.html

上一篇:基本完成任务了
下一篇:为我盐荒之事自嘲,求下联和之
收藏 IP: 125.71.231.*| 热度|

4 刘洋 王涛 张骥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