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角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xkingdom 轻声低语~不屈不挠,不折不弯,中正平和!成电无理男

博文

地震了~~~以及我看到的一些

已有 3375 次阅读 2008-5-16 19:40 |个人分类:亦思亦張

这次地震来得真是时候

十一号阳历生日,邀了三五好友欢饮畅谈,
十二号中午正好去买火车票,准备进京,午间小憩。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征兆,平时两点左右就会睡醒的,那天一直到两点28分都还毫无感觉
2点28分左右(没看时间),我住在3层,完全是被晃醒的,醒来就发现床在剧烈摇晃,下意识地抓住了床上铁杆,尽量固定住自己。当时第一感觉是我寝室的人在跟我开玩笑,准备起来“还击”,发现寝室门关着,灯没开,只有我一个人,那是谁?我还没回过神来,又一次振荡开始了,整个寝室都在摇晃,几个柜子大幅度摆动,柜子上的东西零零散散地掉落下来。我没敢下床,抓着栏杆,依然不相信这地震,我的第二反应是周围市政工程的大型机械出问题了,打到我们这栋楼了。等晃动稍稍减弱时,我下床拿了手机,看了下时间是2点30分左右,我跑到窗口看了看楼下,发现聚集了很多人。又继续跑回床上,等了大概有1分钟左右没动之后,我穿上衣裤下楼。
下楼的时候,看到墙体有裂纹,我才确信这里发生了地震。
楼下聚集了很多人,周围硕士和博士楼的学生都聚集在中间一块地方,大部分人都在使劲打电话,我也开始拨打成都周边几个朋友的电话,这时候电话基本打不出去,于是我转而发短信,(事后得知我发出的短信,只有几个人收到,而且收到的几个人发送的回复,我都没能看到)
在楼下避难的时候,不断有人跑上跑下,有去拿衣物的,也有去锁门的,也有从更高的楼层跑下来的。
大概1个多小时后,整个宿舍楼才被通知不允许进出。
另外还有人都不敢回寝室,我和几个同学从寝室走到学校体育馆的时候看到上身打着赤膊的同学还有那么几个
从学校去另一处本科的寝室时发现原本“繁华”的小吃街冷冷清清,接着又传来了有商家开始提价的消息,晚饭时间没到就开始光顾各处店铺,可惜店铺还开门营业的已经寥寥无几。
逛了一圈回来,我同学慨叹一句 这时才知道学校原来有这么多人。
下午没敢回寝室,在校园里晃来晃去晃了一下午,
学校方面的消息喊大家不要回宿舍住,尽量呆在室外,另外晚餐会由食堂统一提供。
期间由于一直在室外行走,虽然有几次余震似乎也没怎么察觉。
待到晚上的时间,大家都累了准备休息,有人回寝室取来被子和席子(中间有那么一段时间允许大家回寝室拿被褥),
一夜,发生了很多事情,本来都是露宿的,有些同学没把卧具带出来。几个人打通铺就成了惯例

-----to be continued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618-25501.html

上一篇:震后余生~~~为什么没有预报?
下一篇:抗震救灾,有些看不下去的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