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角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xkingdom 轻声低语~不屈不挠,不折不弯,中正平和!成电无理男

博文

为“暂停游客评论”和科学网“独立宣言”叫好

已有 3767 次阅读 2009-3-13 17:45 |个人分类:亦思亦張|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前几天科学网上好像再一次战火纷飞,浓烟密布,

虽然有师门精妙剑术防身,仍是难免为无所不包的绝世武功折服

所幸者,今天听了两场讲座,如醍醐灌顶,一开闭塞之视听(这一节容我慢慢在另外文章中表来)

再一则就是看到了科学网取消匿名评论的消息,以及科学网的“独立宣言”

幸之甚矣

在科学网上,虽开着一个小门户,可惜学识有限,时间也是不够富裕

不过一介无名小书童,

但在开博之初,我便在我的博客声明“谢绝以游客身份留言”,见本博客公告,

当初以游客身份评论确实是一件好事,

可以让更多的人更加方便得加入科学网的讨论,在科学网上分享知识

但是我就是不习惯“游客”的评论,

平时,在看新闻的时候,一旦出现有一条写着,据某某方面专家称,

诸如此类不加署名的评论或者观点,一概无视之

我觉得,一个专家或者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不能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的话,

那么他的话,基本可以无视之,说了有用的话,说了有价值的话,署上名字也好让后辈学人学习学习,观点猜想也可以让同行商榷商榷,

为什么不能署上自己的名字?对自己的言论不自信?还是准备放弃对自己言论的责任和权利?

无论放弃的是权利还是责任都是不可取的,所以我选择抛弃这样的言论或者观点。既然说这话的人都对自己不负责任,我又何必视之瑰宝

后来,被责备过于愤青,

也慢慢理解了一点,可能有大能力的人会有些难言之隐,

或者有些时候位置摆得太高了不太好说话,有或者有些事情大家都看到了,没必要署名指出

只可惜,我是愚笨不可教,依然不能习惯,故而今天看到这个消息之后,着实窃窃兴奋了一下

淡定~~~~

 

其二,看到了赵彦先生代表科学网发布的“独立宣言”——科学网是独立的——答李小文博主并告各位博友 见: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20074

为之热烈鼓掌,

独立吧,其实蛮好的也蛮不好的,以前一听说老美的独立大法官,就特来劲,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因为人家独立大法官代表的一种制度的独立性,随便你是谁,只要犯了法,都得遭,找政府?没用,总统要是干了坏事都得遭到人独立大法官的调查甚至会被起诉。

这不好在哪呢?独立容易出大事,太独了就脱离群众,脱离人民,这大帽子要是扣起来,换了在文革时期,“那可是要杀头的呀”

不过我很喜欢独立体现出来的一种态度,不依不饶,也不依不靠

有人就会问那凭的是啥?我觉得就是五个字“一碗水端平”

有些时候会被人笑话,在中国没个关系没个裙带,啥事都办不成

想想也是,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拉拉关系还是不要的,不过话说回来,人还是得自己做,别人帮不得,立个独立的牌子才能彰显内心的坚强

比如咱周总理,说的“独立自主”,可是被世界上大部分主权国家都接受了的,但是咱还是要跟非洲朋友建立良好的关系。

这例子有点说大了,不过万物类象,这理总是差不多的

小生呓语~ 望乞勿怪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618-220141.html

上一篇:两个问题想问某航空公司空姐与哪位“不会说中文的乘务长”
下一篇:教研室PI发怒,好日子到头了
收藏 IP: .*| 热度|

3 刘玉平 李宁 郭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