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喝茶有害健康!

已有 4139 次阅读 2011-3-23 08:57 |个人分类:食品安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添加剂, 茶叶

抱歉!我应该在标题中加入“可能”二字,但是就我个人体验来说,不加也基本正确。

首先,铁观音
铁观音以“香”著称;而且,性温,不伤胃;然而,我喝了以后,却感到胃凉,就像喝了“隔夜茶”一样。
请教一个懂行的同事,说可能是因为加的香料对胃有伤害;说我的胃对这些香料不适应。
问:有没有不加香料的铁观音?答:没有。
当然,我在网上查了,有些品牌号称自己不加香料,但是现在世道,谁信谁?

其次:绿茶:
绿茶应该说是性稍凉的东西。但是,就我体验,其对胃的伤害比其“凉性”来说,显得超过其应有的度。例如,梨子也是凉性食物,但是吃完之后没有这么严重的反应。当然,你也可以说是茶碱的作用。但是,我想胃酸应该中和这个东西,应该绰绰有余。
问懂行的,答:不知道,可能是种植的时候喷的叶面肥、或者农药导致的副作用。

其它:
我在超市买过“碧螺春”——您可能已经猜到了,根本就是假的。
从一个茶迷同事那里得到一些“普洱茶”:还算可以;可能是发酵时间长的缘故。

参考:阿拉伯联盟查获一批伪劣茶叶
添加剂:茶叶行业不可承受之重
另外,现在劣质茶可以变身“添加剂”了,您在奶茶之类的东东中闻到的茶香,又可能就是你在马路上看都不愿意看的劣质茶叶粉碎后的杰作。

附注:
1.我的一个同事的同学是卖茶的,所以买东西还是比较靠谱的;但是只能保证到茶店这一级。
2.另一个同事是茶迷,工资的大部分用来买茶了,然后保存起来(所以叫“迷”)。
3.有个同事是信阳人,他又一次拿的雨前茶,好像也可以,不过没有多喝,送人了
4.本人对所有不良食品反应比较敏感,可能是胃不好吧。

结论:如题。

鉴于有些网友的质疑,请参阅下面的链接(我随手查来的几个,不全面):
茶叶农药残留要怎么办
喝茶如同喝农药优质茶有多少“美容法”_茶葉農藥殘餘問題之探討广东食品安全监测显示:蔬菜和茶叶农药残留高危[饮食健康]铁观音茶叶农药残留对人体产生严重威胁_饮食男女_天涯社区广州8品牌茶叶农药超标2批次含铅不合格-搜狐健康欧盟对茶叶农药残留新标准-世贸人才网北京17批次食品不合格7批茶叶农药超标下架一种茶叶加香的制备、加工工艺出口茶叶加香最佳的原料- 品茶谈天- 茶点西西社区怎么鉴别铁观音是否放了香精啊茶低档叶变身“添加剂” 身价翻番怎样识别茶叶中的添加剂如何识别铁观音茶是否加添加剂-爱茶网《饮料工业》杂志|添加剂开辟茶饮料新纪元茶叶中常用添加剂的添加请大家自行阅读。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61456-425351.html

上一篇:当凡人遇到上帝 (TNG1x1)
下一篇:【笔记】Sodarace:人、机智能的交互辉映
收藏 IP: 218.28.87.*| 热度|

9 张树风 孙平 丛远新 张星元 崔庆彬 金小伟 杨月琴 王号 zhanghuatian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