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百合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symcys 喜欢学习也愿意通过学习有所收获! 保险、营销、零售、连锁

博文

胃肠疼痛而晕倒后......

已有 14581 次阅读 2012-11-3 23: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计划, 疼痛, 大润发, 下意识

     昨天下午一场突发的意外打破了我今天原本外出游玩的计划,也使得自己受了轻伤。事情是这样的:因为下午两点要上课,所以中午无法午休,就躺在沙发上稍事休息。躺在沙发上,在半梦半醒之间感到一丝丝凉意,因为偷懒就没有去房间拿被子而是顺手将外出使用的丝巾盖在了身上。突然间胃部和小腹部出现疼痛,就像吃坏肚子的感觉,开始怀疑刚吃的桔子是否不够干净,或是外面残留了农药。好在几分钟过后腹痛的感觉慢慢消失了,一点半多一点和往常一样骑车去上课了,在路上还在计划着下课以后到大润发去购买今天外出的干粮和零食,准备好好玩一玩。

     上课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第一节课很正常的过去了,第二节课也顺利开始,由于是营销班的最后一次课,课后将安排复习,事先也跟学生打了招呼可能会拖些时间用于复习,解释到位,学生也很理解,没有任何异议。就在第二节课上到10分钟左右的时候,又一阵肠胃的疼痛袭来,下意识地喝了一口热水,但是没有凑效,全身的不适感出现,话已不太能讲了,我停顿了几分钟的光景,估计学生也会很奇怪老师的表现。几分钟过后痛感依旧存在并有些加重,看样子非得去洗手间才能缓解。于是我跟学生说明身体的疼痛和不适,要求学生自学片刻,自己要出去一会儿。

      教室距离洗手间大约10多米的距离,要在平时瞬间即到,然而随着腹痛的加剧感觉遥不可及,同时恶心、瘫软、眩晕的感觉又袭来,身边除了隔壁教室慷慨激昂的授课声空无一人。霎那间我意识到已经无法再向前行,而且即使走到洗手间也会把持不住。要是在家里就好了,以前在家出现这种状况时,我会搬一张椅子在洗手间,将头部和胸部全部伏在椅子上以防止跌倒。而在昨天我没有任何依靠,光秃秃的墙壁也帮不了忙,在恍惚之间我将自己放下来,趴在了地下......感觉没有多久,意识明显起来,不能老是趴在地上呀,那么大个人躺在地上不把别人吓坏了吗?也是我坐起了身子,但是显然还不能站起来,胃肠道的疼痛感似乎有些减轻,就这样我坐在地上休息,突然又发现手上的血迹,也不知道脸上是哪里破了,左右手的手背上满是鲜血,但是不觉得痛。就在此时,走廊的楼梯口上来了两个人,可能是教室的保洁阿姨,只听到那位阿姨在讲:“坐在地下很冷的,是学生吗?哦,不是,还是老师呢,你有高血压吗?还是低血糖?呀,嘴巴破了,受伤了,来到休息室里休息一会儿。”听到阿姨的话,但是我无法回应,在阿姨搀扶下,我坐在了休息室的椅子上,原来休息室离我是那样的近啊!这时又听到阿姨问:“你是在哪个教室上课的?”我告诉了阿姨教室的号码。没多久,只听到外面一片急促的脚步声,有好几个学生冲进了休息室......

      学生们的第一反应自然是汇报给院系的老师,考虑到班主任有车可以送去医院,于是他们联系了自己的班主任老师,也是系里的学生辅导员,几分钟过后,院系书记和辅导员就赶来了,看到我浑身无力、头冒冷汗、嘴流鲜血,他们也有些吓坏了,连忙要将我送往医院检查,但是根据以前的经验,只要上过洗手间就会缓解的,于是我让老师和学生陪着到洗手间,之后果然缓解了很多,腹痛也慢慢消失了,只是依然浑身无力、虚弱无比,半个小时之后,我被老公接回了家里。

      事后和老公谈论这件事的时候总结:其实昨天的晕倒和受伤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我在疼痛难忍的时候继续留在教室坐在座位上休息,或者出去的时候请一两个女生陪同和搀扶,那么一切都可以避免了,今天也可以照常出去旅游了。今后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习惯寻求帮助才行呀。

      只是奇怪的一个问题:急性肠胃炎疼痛的时候为何会晕倒呢?之前我由此在家里的洗手间也曾因此把头部撞出个鸡蛋大小的包,后来还连夜到医院去拍CT,这次是第二次比较严重的因腹痛而晕倒了,老公说当时是短暂的休克现象,是这样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56633-629030.html

上一篇:电脑问题求助:桌面是怎么啦?
下一篇:找寻快乐——近期科研上的收获
收藏 IP: 222.189.240.*| 热度|

9 迟菲 曹聪 李侠 陈小润 刘艳红 仇文利 张焱 crossludo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