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百合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symcys 喜欢学习也愿意通过学习有所收获! 保险、营销、零售、连锁

博文

爱憎分明的土狗——逗逗

已有 6237 次阅读 2011-2-7 23: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土狗

    小的时候不喜欢狗,甚至还很惧怕狗。那时不懂狗的习性,看到狗就没命地跑想要远离它,哪知事与愿违,跑得越快狗追得越凶,对狗的恐惧就越加厉害。小时候哥哥曾经被邻居的大狼狗咬过,后来全家都对狗敬而远之。
    结婚成家以后,来自农村的老公家里一直就养狗,老公也特别喜欢狗狗,渐渐地我对狗的恐惧减轻了,对狗的性情也有所了解。女儿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对小动物的喜爱,小狗小猫等更是她的最爱。于是我和狗狗的接触开始频繁起来。2年前哥嫂家里领养了一种刚出生不久的金毛巡回猎犬——妞妞,在妞妞成长的过程中,我经常去看望和逗乐,不知不自觉中,对狗的惧怕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对狗浓烈的兴趣和爱怜。
    婆婆家里现在养的狗叫做逗逗,名字当初是老公取的,逗逗和我们一家三口有着不同寻常的情愫,因为它刚被抱回来时在我家养了一个多月,后来才送到乡下,到今天算起来逗逗也有五六岁了。每次回到乡下,逗逗都会表现出特别的兴奋,使劲地摇尾巴,当我们靠近时,它会把两只前爪抬起来,伸出舌头温柔地舔舐我们的手指。最关心逗逗的是女儿,每次都会带上火腿肠,每顿吃饭时都会为它留下美食、对爷爷给它的粗茶淡饭经常表现不满。逗逗最喜欢和反应最强烈的是老公,只要听到老公的声音,尾巴就会摇个不停,并无比渴望得到爱抚,当然对我也是非常亲切的,会在我的面前半躺下来撒娇。总之在我们一家三口面前,逗逗虽然有些丑,但是确实很温柔,这大概就是狗狗的可爱之处——对人的灵性吧!
    今年春节期间的一件事情让我感受到了逗逗的爱憎分明,感受到狗狗虽然只是动物,但也是能够辨别是非,识别好歹的。老公的侄子比女儿大了5岁,因为从小没有接触过狗,所以对狗狗比较傲慢,甚至会时不时用树枝打逗逗或者用脚去踹狗。对于这样一个不友好的人,逗逗没有表现出懦弱,温柔也消失殆尽。当它受到欺负时,虽然有绳索的束缚,但却通过一阵阵的狂吠表示反抗,偶然间我看到了它的眼神,那是一种我从未见过的饱含着不满和愤怒的眼神。当大人们制止了孩童的不当行为之后,我走到逗逗前面,抚摸着它的头,拍拍它的皮毛,逗逗温顺得配合着我的动作,时不时伸出舌头,还将自己的前爪努力要搭在我的手上,两只眼睛亮亮的。不知为什么,在那一刻,我的眼睛有些潮湿。
    6岁左右的逗逗已近中年,在农村当狗狗老了以后,就会被淘汰,然后重新养只年轻力壮的小狗。不过我们的逗逗一定会让善始善终,因为有我们一家子在关心着它、护卫着它。
 

                                     现在的逗逗

 

                            小时候的逗逗可爱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56633-410969.html

上一篇:只有科技才能改变命运
下一篇:浅谈科研工作中的动力和压力
收藏 IP: 218.91.147.*| 热度|

2 赫英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