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陪着儿子到天涯

已有 2082 次阅读 2014-12-28 22:49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想写这篇文章时,告诉儿子这个题目,他开始觉得不好,后来竟同意了。不过,他提出了自己的条件:只能写他好的,不能写他不好。

想想也是,他今天的表现确实值得赞许。这次骑着他的小单车从家里出发,他的骑技已然很纯熟了。我说他这些天在家没白练,他谦虚地回答我:“这还不是你的功劳!”

我没有接受“小坏蛋”的表扬,因为事实是他每晚都自己在客厅骑车,而且越骑越灵活,越来越有模样。

到团城山公园的路,儿子显然已经很熟,根本不用我指挥。我基本上被他甩在身后,背着双肩包一路步行。当然,要过路口或铁道时,“小坏蛋”便会停下来,等我带他一起走。

有时,他故意骑得飞快,我只好跑步跟着,边跑边喊:“Baby,Wait  for  me!”

“小坏蛋”没理会我,依然如故。

到了团城山公园,约好的朋友还没到,我们先是在门口的草坪转悠,后来沿湖边的路前行。儿子骑车穿行于人群之中,倒也挺溜。其间,朋友电话说他们乘车直接到了人民广场,我征询“小坏蛋”的意见,他还是想同张姐姐一起玩。

于是,我们继续沿湖而行。过了公园后面的桥,周围愈发幽静了,过往的或是步行者,或是骑车环行的游客。

我掉在后面,漫步而行,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忽然有一种感觉:仿佛在远行。

儿子在前,望去越来越远,也越来越小。然而,他始终都没离开我的视线。在快到大草坪时,他停在路边等我。我想起之前问他:“宝贝,知道什么是人生吗?”

“就是人出生的那一天。”儿子是这样说的,我却品出了几分哲理。

其实,背着包一路走来,我已经有些累了,但看儿子劲头不减,自然增添了些许动力。我想,就这样陪着他走到天涯吧!

说是天涯,我又何曾见过?只要“小坏蛋”愉快地骑行下去,我便如是跟随着,直到“出生的那一天”。

过磁湖山庄的一段,儿子出了两次状况,他不让说,我就不写了,反正人民广场是顺利抵达了,他也终于见到了张姐姐。

我在文章开篇之所以说“小坏蛋”值得称赞,是因为我粗略计算了下今天的往返行程——大概有12公里。

 

2014年12月28日夜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8631-854605.html

上一篇:才子影视:《西塞梦 白鹭飞》(优酷网)
下一篇:棒球小子黄曦
收藏 IP: 27.30.53.*| 热度|

1 李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