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给儿子的信——你是爸爸的爱

已有 4149 次阅读 2011-11-24 20:24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方正, face, center

 

儿子:

爸爸很荣幸,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你相伴。你让爸爸旅行时,不再孤独,不再寂寞。尽管爸爸知道,你长大后会离开,去打拼属于自己的世界,而爸爸仍然有一段路,要孤独地继续前行,可是爸爸依然感谢你的到来!

要知道,爸爸的爸爸之前离爸爸而去,爸爸很伤心,因为我们一家曾经一路风雨同行。

爸爸注定一生要在路上行走,不知疲倦,甚至“一意孤行”。爸爸的目标没有终点,更没有鲜花和夹道欢呼的人群,爸爸有的只是茕茕孑立的身影。

爸爸爱你,不仅因为你是我生命的延续,更重要的是,你是我心灵的港湾,能帮爸爸掸去久积的尘埃。

你看到过爸爸哭,也见到过爸爸笑,爸爸想告诉你,哭没什么不好意思,有感情的人都会;笑也没什么了不起,热爱生活忧愁就不属于你。

你伤心时,可以尽情哭泣,不用问爸爸是否同意;你开心时,可以忘乎所以,不用管爸爸是否在意。你有你的表达,也有属于自己的喜怒哀乐,要学会珍惜生活给你的一切。

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如你一样,把悲伤和幸福真实地写在脸上。正是因为如此,即使在你悲泣的时候,也别忘了感谢生活,挫折乃至不幸,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得到的。

当你不被他人理解而伤感时,是这些“不良的心绪”带给了你真切,让你能够体味平凡人生的滋味。爸爸想告诉你,一粒米粒虽然十分微小,可是它也能煮成米饭。你所处的这个世界,不仅只有你和我,还有他或她,由千千万万的人相辅相成。

我们有时需要别人的帮助,这并不可耻,反而也是一种能力,求助于他人是内心自信的展现。不过,我们不能一味地去索取,要别人手上的苹果,我们要乐于将口袋里的糖,散发给那些需要“甜蜜”的人们。只有给别人快乐的人,幸福才会来敲门。

爸爸爱你的每一天,都是早上把你从梦中唤醒时开始的,穿衣、刷牙、洗脸,背着书包上幼儿园,我们共同来面对新的开端。我希望你健康、快乐,你盼望我平安、早归。爱,就在这样的日子里浸泡、生长,犹如水仙花开满了我的窗前。

亲爱的宝贝,爸爸爱你,在你还在你妈妈的肚子里时,爸爸便悄悄地播下了一粒种子,它叫父爱。

 

20111124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8631-511383.html

上一篇:从“hungry”到“foolish”
下一篇:爱的说教
收藏 IP: 222.42.37.*| 热度|

4 王涛 韩世清 杨晓虹 刘用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5 1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