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墨尔本街景——澳大利亚游之三

已有 4545 次阅读 2016-3-20 11: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旅游, 摄影, 澳大利亚

      今天要乘到墨尔本的早班飞机,天还没亮就赶到了机场。本以为可以在机场看到日出,乘机手续办好后,天蒙蒙亮了,可是,向窗外望去却是浓云漫天。看日出的打算就这样落空了。

      飞机到了墨尔本,没有廊桥,没有摆渡车,下飞机的舷梯是人力推过来靠到飞机上的,只有用布带拦起来的一条通道把乘客从舷梯引导到机场出口处。

      墨尔本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只是比较热,天气预报今天32℃。

      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很热闹。还有不少人倒卧在街头草地上晒太阳。我想他们大概是逛街累了,随便找给地方就坐了下来, 甚至是躺了下来。

      看到最多的是有轨电车。这种电车,1970‘年代前,北京、天津、沈阳、长春、哈尔滨、 大连都有多条线路,现在只有长春和大连还保留着少数几条了。 以前在欧洲看到,多个国家有这种公共交通工具,今天又在澳大利亚见到了它。不由得想到这样一个问题,中国人为什么不喜欢这些“落后”的东西呢?或者说,中国人在改造一个东西时为什么一定要把旧东西彻底废除呢?很多城市(包括北京)先是拆除了城墙,然后又拆除了电车。

      墨尔本的华人很多。一次在街上问路时,他看了看我,用中文普通话反问我“中国人吗?”,我点头回答后,他说“用中文说吧,我不太会英语。”我和他攀谈了一小会儿,知道他到澳已经4-5年了,在一家中国餐馆做厨师,因为平时接触的人都是说中文,他也很少外出,没有机会学英语, 也没有感觉不会英语有多少困难。最近几年到澳洲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使用中文为中国人服务的机构也越来越多。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53-963707.html

上一篇:悉尼唐人街——澳大利亚游之二
下一篇:大洋路——澳大利亚游之四
收藏 IP: 222.34.4.*| 热度|

15 谢平 孙永昌 陈南晖 强涛 易奎 高建国 武夷山 李学宽 杨正瓴 鲍博 苏光松 张叔勇 陆俊茜 wangqinling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0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