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oce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zyocean

博文

一次跑步所想到的

已有 2868 次阅读 2012-12-15 14:30 |个人分类:生活杂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跑步, 健身

绳命在于运动。从小就学过这个道理,也许是因为小时候属于<锻炼身体>范畴的“体育运动”都是被逼无奈的。比如广播体操,占用好不容易用熬过漫长45分钟换来的宝贵课间时间;比如大学体育课,在进行自己喜欢的项目之前还要练习无聊的太极拳。所以,真心对体育运动没有太多好感,更不会主动去锻炼身体。看看周围的同学,除非有特别喜欢的项目,很少有人主动利用打游戏、看电影、约会的时间出去锻炼身体,到运动场、公园里头一看,都是大爷大妈在舞扇弄剑,更没有动力了怪不得有则新闻说大学生长跑标准慢于10年前40秒学生仍难过关。 

来到美国这边,路边上随时随处可见年轻人一身运动装,戴着大耳麦,有的还戴着可以计算里程速度和消耗卡路里的腕表。我当时就想,美国人真会装,跑个步还配备这许多东西。不过后来才知道,老美吃的含糖和脂肪较多,不锻炼锻炼都成大胖子了。最近称了一下自己,153磅(接近70公斤了),又胖了!

看看自己的啤酒肚,想想别人的八块腹肌,唉~~时光容易把人抛~~我曾经也有过四块的。。。 豁出去啦,来这里就算啥也没学到,练出点肌肉也是成绩啊。
[flash]www.youtube.com/watch?v=BVpXUyXPKOg[/flash]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也不理。

我出发了。晚上10点钟。换上了我的运动裤。一出门,好冷啊,冷的我汗毛疼。。。 
不然,回去吧。。。
不行,都出来了还回去!
硬着头皮也要跑!
跑出了住的小区,往学校的方向跑。跑到半路,看到有黑人。
算了吧,还是回去吧。。。
回去!安全第一。。。
就往回跑了。

就围着小区跑吧。我要跑十圈!跑不完不能回去!

跑到第一圈我就后悔了,这一圈不止400米啊。。。还没跑过这么长的路呢
既然话都对自己说了,跑吧。

第一圈,冷啊,冷的肺泡都疼
第二圈,还是冷啊,感觉手臂上的汗毛都结霜了
第三圈,怎么才第三圈啊。。。还不到三分之一啊
第四圈,快一半了,加油!终于有点汗了
第五圈,跑完这一圈才一半啊,坑爹。。。
第六圈, 又要来一个五圈巡回,崩溃。。。
第七圈,来一个快的
第八圈,还有两圈,快快!!
第九圈,实在跑不动了,不想跑了。。。怎么还有一圈啊。
第十圈,这个时候我突然觉得跑完十圈也没什么大不了了,我甚至觉得,跑不跑得了十圈,意义全无了。。。

我感觉像经过了一个轮回一样。。。

想起了高中时语文老师说的王国维的三个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想,不只是跑步,很多事情都大抵如此吧。
关键是,能坚持不懈的跑下去吗?

想想朝鲜吧,没有什么不可能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4458-642916.html


下一篇:你是我的菜
收藏 IP: 129.2.170.*| 热度|

2 汤治国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