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土成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198729 植物入侵生态学博士在读

博文

论女性的“智慧”

已有 2299 次阅读 2014-3-21 08: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本人性别男,爱好女,也就意味着不可能真正了解女性朋友们的想法,但凭着多年的观察,针对异性发表一番言论,希望大家多批评指正。

我刚来德国这边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哇塞,德国女的好猛!!且不说有的像女汉子,有的骑自行车后边拉着孩子一样风雨无阻,今天还看到一个带着宝宝跑步的能人,看来西方女性独立意识明显比中国要强,至少比青岛强。。。。然后我就想:这样真的好吗??可能人家觉得自立些总比丈夫的关爱来的靠谱,或许他们的母亲就是这么“能”。。。

经过长时间的思考,笔者认为:如果生存/生活也算一种策略的话,这种独立或许也是一种策略。

虽作为男人,想拿第一,是天经地义的,从原始社会就开始了,但作为女人,你要是认为凡事你都想的第一,甚至有觉着自己比丈夫“能”的想法,那是非常危险的,至少在中国可能是这样,并不是说女性不具备拿第一的条件,女性通过努力完全可以赶超男人,但是我不建议这样做,因为女性完全可以走第三条道路而成为“无冕之王”,许多东方女性在这个事情上非常有智慧(我媳妇就是这方面的高手,我从高中迷恋她到现在,恐怕不仅仅是长得漂亮吧。。。)!!他们懂得以退为进,不胜而胜,家庭的分工和一些生理天性会与“争强好胜”发生冲突,不能强求。。。

作为男人,说的直接一些,你要是失败那就是真的失败,作为男人最基本就是要养家糊口,为家庭和后代创造最好的条件,在外打拼不过别人,丢掉了饭碗,就是输了,没什么借口,不需要理由;但对于女性情况就完全不同了,有的时候女性“输了”其实就是“赢了”,丹麦作家安徒生写过一篇文章《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这篇文章其实就是写给女人看的。。。讲的是一个农夫和两个英国人打赌的故事,最后安徒生语重心长地总结道:如果一个女人总是相信自己的男人,她最后中能得到好处。。。。。我再加一句:如果一个女人认为自己的丈夫什么也不是,而自己精明的要了命,这个女人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蠢蛋,至少她的婚姻绝对不可能幸福,连《圣经》中都指明“男人是女人的头”(原文如下:《哥林多前书》11:3是这么说的:“我愿意你们知道,基督是各人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神是基督的头。”)

当然,“总是相信”要求“值得相信”,,从生态学上来看,女性生育下一代付出的显然要更多,无论是时间还是体力,因此能够用慧眼在一大堆追求者当中挑出“潜力股”而不是“垃圾股”是智慧的第一步,

笔者认为:真正智慧的女性应该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老公做事总不会错”,学会装糊涂,有些事情没必要太较真

我仔细想想,我媳妇是个很“成功的女性”,尽管没有什么高学历,好背景,杰出的能力。。。。。幸不幸福,当事人心里最清楚。。。

其实,关于这方面,性格也占很大因素,我媳妇天生内向,但有的外向女性朋友可能就想做出一番事业,不想当幸福小女人,也是可以理解的,很多女强人,女老板,事业风风火火,但是。。。。。哎,这就是个“舍”与“得”的关系。。。。

还好,相对而言,男性就不需要在这方面下太多心思了,一门心思为你心爱的她奋斗吧。。。


郑重声明:本篇文章没有任何贬低,歧视,偏见女性的意图。笔者坚持:男女平等,目标相同,分工不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3718-777852.html

上一篇:论女性的“智慧”
下一篇:男屌丝成才攻略
收藏 IP: 141.70.82.*| 热度|

2 刘庆宽 文克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