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那曾经点滴的幸福,你可还记得?

已有 4168 次阅读 2010-8-28 22:14 |个人分类:生活休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幸福

工作的紧张,房贷的压力,家务事的繁琐,家长里短的复杂,让我们对生活越来越冷漠,重复的上班,休息,超市三部曲,已渐渐懈怠了我们的激情。今天,看你烟雾缭绕的打着游戏,我有意无意的嗔怪你,不如以前对我好了,不再陪我逛街,不再能够陪我出游。记忆中那次三亚之旅,早已扔在天涯海角,此情可待成追忆。你反驳笑言,那曾经点滴的幸福,你可还记得?
 
你问我,可曾记得98年给我买的森达皮凉鞋,180元呢,是跟同村的伙伴赌牌赢的,辛辛苦苦攒了一个暑假!你问我,还记得那套欧风薄衫,我穿了整整3个冬季,面料之柔软,层层御寒,如今再也找不到这个牌子,再也寻不回当年穿着的滋味。
 
记得,第一次拿了奖学金,那是98年的夏天,我说给你买件衣服,然后去了黑水路,长春的黑水路,就是上海的七浦路,那时的我,刚刚从农村进入城市,什么都不懂,你带着我说,要买就买个好的吧,爽朗的我欣然应允,我们徒步从黑水路走到重庆路,12年了,那件虎豹衬衫,依然崭新如出。
 
分开的那段日子,我已经习惯了自己逛街,东买西买,穿不了几天,蓦然回首,还是当年学校里你给我买的最为珍贵。穿破了,穿小了,我甚至还舍不得扔掉,真维斯的黄色T恤,不知名的绿色套装,白色连体小衣裙,嫩黄的毛衣……如今历历在目。终于知道了,衣服不在于昂贵,不在于品牌,而在于买的人的心境,衣服如此,人,又何不是如此?
 
还记得胖子送给你的kappa?因为你特喜欢那件运动服,大四一年老是惦记,那时候寝室里还流行衣服换着穿,毕业那天,我们都到了火车站快要上车的时候,胖子追到,送给你。那场那景,我的眼泪都要下来了。而如今,你随意买的一件kappa,再也找不到当时的珍惜。
 
毕业后,你去了润扬,那个暑假,我从镇江码头坐船到世业洲看你,不能忘的是,给你洗衣服,在阳光底下和你一起扯平床单,高兴的晾在竹竿上,还有,就是你会在兜里满满的塞上钞票,到超市抱了一堆营养快线给我。很久很久,我都不再喝营养快线了,我渐渐的喝起了香草冰淇淋咖啡,营养快线的味道,似乎离我越来越远。
 
镇江码头,你呆了一年,美其名曰工程部部长,其实,就你一个人。工程小,工资低,你就住在工地租住的小搭间,我至今仍然佩服你,可能吃得了那种苦。镇江,与你在一起的日子,苦中带着醇厚的甘甜,我可以骑上自行车,绕镇江一圈,买回来各式各样的醋,喷的,喝的,白醋,贵妃醋,琳琅满目,你笑我,都快成醋坛子了!
 
武汉阳逻,是你呆的最长的阶段,足足有3年。因为有你,我也喜欢上了武汉这个城市。豆皮,热干面,菜苔,武昌鱼,让我从不适应到喜欢。过早,这个词,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你在青山洪钢城那个地方,还要再倒摩地,好偏僻。没听过你叫一声苦累,真让我佩服。记得,正月初三那个下雪天,我和爱玲去逛街,你来接我,我们走岔了,远远的看见你,踩着雪地,顶着雪花,在人海中搜寻我的样子,如今,我还能看得见你的眼神。
 
如今,你回来了,回到我的身边,我却兜圈在寻找幸福,殊不知,爱的点滴就在身边!你发现了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3486-357153.html

上一篇:如何写工程的项目建议书
下一篇:快速路匝道调节控制的国外研究和应用
收藏 IP: .*| 热度|

1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7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