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房子去旅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nesco 黎明 镜中的远航 烟云缭绕 一曲清歌引我 云游四方

博文

周末露天烧烤晚会

已有 2854 次阅读 2013-11-2 07:09 |个人分类:生活在别处|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烧烤

   上周五傍晚,房东在院内草坪举办露天烧烤晚会,据说今年举办的已是第五届了。房东准备了烤肉、面包、水果、饮料和蛋糕等宴请大家,各家房客也自带一些饭菜赴会。我们图省事,拷个大比萨切了送去,还有一大碗红提,一桶爆米花。我想做个水果沙拉,但超市没买到沙拉,只好作罢。因为去超市,我晚来半小时,晚会已经开始了。草坪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路边上支着烤炉,烤肠香气四溢;一张小桌子摆着夹肠用的面包、饮料和水果,一旁的保温箱中有冰镇饮料,都是房东提供的。靠墙一张大桌子,摆着各式各样的食品,有中国的饺子,印度的咖喱饭,墨西哥的风味米饭(米饭上浇红汁)等,很多食物叫不出名字,是各家做好带来的。
   草坪上有三、四张桌子,当中一张桌子有空位,简和奥奥在那里坐着,我也坐了过去。边上还有两个空位,奇怪的是一直没人来坐。我先吃了一个香喷喷的热狗,再
了几个饺子。对面坐着一对姓成的台湾夫妇,好像是这里以前的住户,现住萨市,饺子就是他们带来的。他们带着一个7岁的小女孩,肤色较暗,我正奇怪怎么不像华人,他们解释说是领养的墨西哥女孩。她妈妈16岁生的她,无力抚养,就被他们领养了。小姑娘中文名字叫娜娜,能听懂中文,也能说,但不如本地语言说得好。她开始比较拘谨,后来放开了,和华人小朋友玩得很好。院子里还有几个印度小孩,但和华人小孩玩不到一起,可能还是语言和习俗问题。
   我和成先生聊得挺投机,他在政府部门工作,主管桥梁交通,现已退休。他告诉我此地虽然干旱,但河流很多,有2万座桥。南部更干旱,要从北部引水。成先生夫妇倆来此地已30多年,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30多岁,娜娜就是他发现送来的。夫妇俩保养得很好,一点也看不出已是五、六十岁的人。我们聊天的时候,管理房屋的老太太丽莎时不时地过来插话,还频频给我们照相。丽莎的女儿也过来殷勤地询问饭后要不要喝茶或咖啡。
   天黑了,最后一道是甜点,两个大蛋糕,还有很多小蛋糕,是小孩子们的最爱。尤其是小蛋糕上插的各种塑料装饰(动物和蝴蝶结造型),被孩子们拿来当做大戒指戴着玩。简带着几个华人小朋友在草坪空地上玩老鹰捉小鸡,娜娜也在其中。
   客人渐渐散去,只剩下我们这一桌,丽莎的女婿来收拾桌子,台湾夫妇也要走了。丽莎一家过来热情相送。直到把台湾夫妇走后我才知道他们就是房东,在这儿拥有几十套房产。我总算明白为什么丽莎一家对他们这么热情,而周围的房客为什么不愿坐到我们的桌位上。此后丽莎对我们一直很客气,大概以为我们和房东关系密切的缘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0967-738211.html

上一篇:孵蛋
下一篇:万圣节快乐(一)
收藏 IP: 111.132.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8 2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