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ushixiyu 看淡一切,那是不可能的,做真实的自己

博文

谈学习

已有 2650 次阅读 2010-5-14 17:45 |个人分类:随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习, 浮躁, 无聊

每个人都想做一个好学生,可是究竟什么样的学生是好学生呢?

我想每天都按时上课,按时学习,按时复习,按时休息,呵呵,可是想的并不一定能够做到,有时候确实也只是想想罢了。

有时候人的思想真是很奇怪啊?

有时候我就想:为什么我们要学习现在的这些东西呢?为什么要学呢?

是为了成为别人眼中的好学生,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还是觉得学了这些将来都会很有用,抑或还有别的什么原因?

找不出让自己真正用心学习的理由,呵呵,或者是不想找吧,就这样过着吧。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挺浮躁的,可能是吧。有时候想想自己都学了二十多年了,可现在不还是感觉什么都没有学到么?知识,书上的,不告诉我们怎么用,有什么用,整天在哪里学啊学的,真的是让人挺烦的了。这么多年都过去了,还这样,唉,真是受不了啊。呵呵,不过有时候想想,真多年都学了,又何必在乎这一时呢,人总是感觉挺矛盾的,但不管怎么想,终究是没有做出什么来。

有时候看看那个说是读书有个鸟用的照片,感觉挺有讽刺意味的,呵呵,我不太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看都是别人的,我还是我的,所以有时候感觉就比较不在乎这些,讽刺就讽刺了吧,呵呵。别人笑,我们也笑吧。

想起以前曾经有过的一个看法,当时看到一些大学生,研究生在哪里散播学习无用论时,自己总结出一个原因。身居其位时,才会有这样的想法,而当时的我,好像还是一个高中生,或是刚上大学的,我跟他们那些发牢骚的人还是没有的比的。其实说白了,这就像是有钱的人说,啊,钱有什么用啊,有钱也不快乐。呵呵,可是这是有钱人才能发的牢骚,咱们这些没有钱的人又有什么资格说这些呢?

那现在呢,为什么我也会有这样的想法了,莫非真的是上的高了,也是在这里做一些闲的无聊的事的么?唉,无奈吧,真是。

想想人类发明了学习,本该不是这样让人感到痛苦的事吧,那为什么到了现在却成了让人很无奈的事呢?可不可以做到高高兴兴的学习,高高兴兴的接受知识,唉,不知怎的,感觉是挺难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0398-324459.html

上一篇:关汉卿有感
下一篇:谈入党
收藏 IP: .*| 热度|

1 陈绥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