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世界的狐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roony 一个百无一用的书生

博文

青椒过去的十天

已有 3498 次阅读 2010-9-14 10: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知不觉回国已经十天了,今天才能正式坐在桌子前打开十天没有写完的code,继续干活。回来以后,没有想到回到学校后,家里各种各样的事情需要我这个“闲人”去处理。

        学校里,虽然早就知道要给本科生上课,但是这门课程已经讲的两遍了,自己感觉是轻车熟路,但是上课之前看去年的教案,发现以前有些问题的理解有些事实而非,当然这些理解仅对个人而言,对学生没有影响。然后,得知另外一个老师“被自己生病”,院里临时让我接她的课程,更头疼是双语。说实话,我一直想挑战这个课程,但是痛快接下来后发现自己有点上当。所谓的"双语“,一没有教材,二没有基础。我向老教师请教经验,得知一律中文讲述,中文教材,考试的加点英文单词就可以了。唉!我尽可能去改变现状吧。

        我用百度,甚至翻墙用谷歌,都没有搜索到合适的英文教材,好不容易搜索一本,还是研究生的教材。于是,我不得不自己把中文教材翻译成英文,打算给学生讲。考虑到我们学生的水平以及我的口语水平,我还是决定中英文夹杂授课,纯英文板书,能进步一点是一点。就这样,我过去的十天时间有一多半的时间花在了备课上面,而且花大量的时间去写那些中文中耳熟能详的科学家的英文名字。

        家里,我回到家里后。我老婆大人立刻得到解放。回到家后,儿子立马让我抱。新房子装修了一年多,还没有搬家,还有各种后续的事情要处理。然后给儿子去居委会大妈那里给儿子办理各种保险等。回来,又赶上新生开学,老家的亲戚送孩子上大学,顺便到我这里看看。然后接待,招待;然后又是接待,招待。。。

       好在,总算今天已经忙完了。 刚刚发现,桌子里还有一堆的票还没有报销,打印机一年没用,也罢工了。头大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0392-362890.html

上一篇:心忧儿子
下一篇: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出炉!
收藏 IP: .*| 热度|

3 李毅伟 高绪仁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