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自由的土地,奔跑的灵魂

已有 3047 次阅读 2012-9-2 07: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浩瀚, Interest, 新城

初来新地才两日,但各种震撼在心中潜滋暗长, 原本以为这里不过是异域一个破败的大农村,做好了来此吃苦的准备,但真到了,新地之大,超乎我的想象;新地之好,也超乎我的想象;车、房这些国人还在翘首以盼的奢侈品这里却是常人皆可有的必备品;我住在SH家宽敞的别墅里,在夜幕降临时在楼外独自踱步,仰望天际,浩瀚的苍穹在我眼前展开,明月朗朗,繁星如钻,我终于明白康德的名言,使我们感动的一是我们心中的道德准则,二个便是头顶浩瀚的星空,而我久居国内拥挤不堪的城郭已经多少年不曾有机会仰望星空了!
友人驾车带我穿过纵贯小镇南北的主干道,沿途的风景尽收眼底,我丝毫没有察觉到大农村的荒凉破败和不堪,相反只觉得一个新城的干净、整洁和富有朝气,车沿着忽高忽低、盘曲蜿蜒的马路行进,一种自由的气息在我心头弥散。
美帝九月刺目的阳光下,我不止一次看到一个个人行道上奔跑的健硕的身影,他们清晰、明朗的曲线让人羡慕不已,我问驱车带我的友人:“他们为什么要在烈日当空下狂奔?”朋友说:“They like.”
已经三年了,我没有自由快意的跑一回,我学会了忍受,学会了内敛,学会了含蓄,却也丧失了激情,丢掉了斗志,褪去了率真。我常常不明白,我日益萎靡的生活究竟是哪根神经出了问题。我曾一度觉得人生就是从一个苦端飞跃到一个甜端的远征,但却不曾发现其实安逸的日子最会扼杀一个人。人生,需要点挑战!

“Follow your interest”SH told me.
新同门Drew的parents是lawers,但是他上大学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Geoscience,我问Why?毕竟lawer是如此体面而有地位的一种职业,Drew费了很大的精力给我解释他只是希望能挑战自己,证明自己,不用继承父辈的衣钵,靠自己也能做到最好。
而在这里陆陆续续接触的事和人,他们都给我传达同一种理念:自由的袒露你自己,不为任何功名,只求不辜负生命。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0390-608320.html

上一篇:盛夏之长裙翩翩的青春
下一篇:关于出身的碎碎念
收藏 IP: 71.62.156.*| 热度|

4 武夷山 张伟 平文丽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1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