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盛夏之长裙翩翩的青春

已有 3004 次阅读 2012-8-14 19: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华尔兹, 长裙, 85后的回忆


我上小学的时候,《新白娘子传奇》红透大江南北,女主角赵雅芝绝对是一帮小女生的偶像,有特别痴迷的女童鞋就缠着妈妈买了那快拖地的长裙,然后在课间的时候,学着白娘子那么轻轻一转,华丽丽的“小白蛇”妖娆再现,惹起惊叹一片,羡煞众人。
初中的时候,痞子蔡带着他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在大陆学生中火爆一时,我脑海中从此就留下一个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丽人,她穿着跳华尔兹那样华丽的舞服,在我心里轻舞飞扬,长裙翩翩如一朵盛放的百合!
被偏爱的都有持无恐,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那时的“假小子”忽而长大成人,在心中潜滋暗长、积蓄已久的裙装情节就以排山倒海之势袭来,终于在某个夏天爆发,换了一橱子的裙子。各种的裙子,长的,短的,连衣的,半截的,我给妈妈打电话,说我要弥补童年的缺失。
其中有一条是长及地的红纱裙,很精致的料子,我轻易不穿,受不得人家各种的眼光,只是挂在衣橱里或者穿了在宿舍晃悠下,人们所谓的弥补常常不过是一种自我心理安慰的幌子,错过的、失去的终究是回不来的。终于有天我换了心情,破天荒穿了红裙去办公室,打水时被实验室的女老师瞅着了,30多岁的女老师满脸是羡慕的表情,颇为感叹的说:“这裙子真好看!”我最受不得人家的陈赞,连连说:“我胖呢,穿得不好看!”老师连连摇头,由衷的说“不胖不胖,这样的身材最好啦,年轻就是好啊!”她若有所思的走过,留下一脸错愕的我。我记得我曾经多少次羡慕女老师岁月积累的知性、优雅以及脖子上、手指间亮灿灿的首饰,却不曾想我竟然也有着她更为羡慕的资本----我的年轻!
长辈们常说:跑掉的鱼总是大的,得不到的总是更好。我们一路向未知的远方奔跑的时候,却总在无意识中错过了我们所拥有的当下!
盛夏,让长裙翩翩起舞吧,舞出最耀眼的青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0390-602182.html

上一篇:写给我的孩子们,加油,姐姐相信你们并期待你们的好消息!
下一篇:自由的土地,奔跑的灵魂
收藏 IP: 159.226.74.*| 热度|

2 anonymity linxianz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