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Hi,Summer

已有 3168 次阅读 2012-4-3 20: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南京, summer, 极端天气

无论武汉还是南京,都是处于极端天气的两个地方,夏天极热冬天极冷,刚脱下棉袄,今天已经在路上看到有人穿短袖了!不是我不明白,实在是世界变得太快,南京昨天还暴风骤雨,今儿已经骄阳似火,怎么HOLD-做自己真是个大课题!

清明小长假,把所有的标本和文献巴拉拉丢到一边,逛街买衣服去!来南京快三年了,山西路商业圈、新街口、迈皋桥、玉桥金桥,几个主要的商业圈大致也逛得差不多了,可是如果有心有时间去城里走走,总能有些许新的发现,一条窄窄的小巷子走进去也许就又是一重景深,掩着一爿貌不惊人的小店,却守着一位颇值得品味的店主。

店里的装潢、陈设、摆件无不透着店主的匠心,逛店也是读人,逛他的店,想象他的故事,像丁玲在曼哈顿的街头去虚构每个可以虚构的角色,人生的舞台,我们其实不过是戏子,一笑倾城,再笑莞尔,惊鸿一瞥,一生无悔!所有的曾经...趁年轻,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然后狂想某年某月某日自己也要开着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店,卖我的包包,装我的故事。

小时候爸爸在北京当兵,有机会带着各种从首都搜罗到的好东西千里迢迢坐着火车捎回宝贝女儿所在的老家。很小的我就有了一个30公分的芭比娃娃,高挑的个子,曼妙的身材,那是当时同龄人中很少有人拥有的礼物,我视作princess,从做裁缝的四姨那里搜罗回来的布料边角料都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我的princess,怎么打扮她就是小小的我最爱干的事儿,有空你就看见一个大娃娃抱着一个小娃娃坐在一堆破布中捣鼓,那是我最初接受的关于美的启蒙教育。

还记得雨果在悲惨世界中曾就柯赛特的第一个娃娃做了浓墨重彩的描写,好像花了一节文字,我看的时候不禁潸然泪下,每个女性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娃娃,一个娃娃代替另外一个,是她们生命中顶重要的一部分,这是一份与生俱来的情愫,我想雨果是懂女人的。

前天和师姐闲聊,师姐长我三岁,到了很多人眼中该为人母的年龄了,还在为了学业打拼,她说起春节时候亲戚家的一对双胞胎孩子特别粘糊她,我看见她微笑的脸上有了神圣的光辉,我们都是爱孩子的,连我自己也在悄然的转变心态。好像就在昨天还可以为了看电视看哪个频道和弟弟妹妹斗气,现在都只会让给他们了,他们,还是孩子!

尽管世界以光速在飞驰,但我们还是守着不变的规律,悄悄的长大,成熟,担当起各种社会赐予的角色,只是我渴望在这个喧闹的世界里慢一点静一点,让我有空品味自己的变化,一轮年纪一道坎儿,走过一道坎儿,体味一重新的心境。这不也是另一种探索发现么,呵呵我终究还是爱科学的孩子!

26的我现在常常告诫自己慢点,稳点,嗨,先生活再工作,工作是做不完的,生活却是唯一属于自己的。我,越来越在乎我喜欢的、我拥有的和我接受的,过去的我可以为了你为了他为了所谓的正途牺牲、忍耐,但现在的我、26岁的我越来越在乎自己,无论外界如何我想走自己的路。

08年到10年,我经历了太多的4月事变,4月于我曾代表不幸和悲戚。但现在的我已不再是是原来那根一阵风过就可以吹走的瘦竹竿了,她更能hold住自己和驾驭自己,她也更懂得珍惜和感恩了!

今儿阳光真好!Hi,Summer!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0390-555000.html

上一篇:A cat with 9 lives
下一篇: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收藏 IP: 159.226.74.*| 热度|

2 孟津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