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2012春节--爱的滋味2

已有 2982 次阅读 2012-2-4 19: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style, class, 春节, 莫妮卡

原来和闺蜜聊天的时候,我说过我挺喜欢《老友记》里面的莫妮卡,希望有朝一日能不为生活所累的时候,我能安静得像她一样,照顾我的家人,为他们做各种美味!

民以食为天,家有金山银山不若一日三餐,尤其是这个很多都不能吃不能信的年代,我的理想不过是能过上三餐无忧的日子!

小时候很好奇,少年不识好滋味,爱上层楼,向往外面的世界,没吃过牛排不晓得意面,没见过大虾不懂得鲍鱼,至于山珍野味更是偶尔听听的传说!跑掉的鱼总是大的,得不到的总是好的,终于有一天我去了远方,各种珍馐佳肴一一经历,味蕾却失去了敏锐,失去了渴望,这才懂得千帆过尽繁华散去,我久久不能忘怀的只是母亲做的一碗热汤面,因为那是有爱的汤面!

再珍贵的食材,再新颖的菜式,再华丽的做法,都比不上做饭者的心意!做饭者的一点点灵机一动就能让平凡的食物瞬间化为神奇!

记忆中的童年是和老爸老妈的各种厨房创意联系在一起的!家里来客人的时候,爸爸做的糖醋鲑鱼,娴熟的刀功让鱼身上宛如开出朵朵红花,博得宾客的交口称赞;平时爸爸喜欢下面条,他下的面条又绵又软和,底下还卧着一个黄灿灿的荷包蛋!妈妈则有很多从各路亲戚那里偷学来的独门秘制,过年的时候炸麻页,切手擀面,摊油粑,腌猪蹄,包饺子,说起来我这口水就哗啦啦下了一地!

在外面漂了六年,可还是想念家,想念爸爸妈妈的好味道!想念把我从一个小婴儿养成一个大姑娘的平凡饮食!外面的总也吃不惯!

家里做食物都是真材实料,而且搭配得当,做面点一定会撒上芝麻,炖汤要用山药,煮粥要用五谷还要多加红枣和花生!都是对身体有用的东西!都是经过家人精挑细选的食材!可是外面呢,如今所谓的珍馐佳肴又有几个厨子怀着对职业的虔诚而作,充斥的不过是赤裸裸的逐利之心罢了!去年年终参加外面的饭局,一道木瓜炖雪蛤,那木瓜居然是烂的,让我瞬间没了胃口!

我越来越懂得,金窝银窝不如家里的草窝,还记得简爱的那句话,就是在破屋里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吃烤土豆也比在无情无义的富人家庭里吃肥牛要强!

爱的滋味才是天下最美的滋味!

今年春节,妈妈偷师了一道面点,南瓜饼和炸欢喜坨,让我们家春节的饭桌多了一道亮点,不妨和朋友们分享一下!很简单但很健康的食材,一个南瓜,一点糯米粉,少许芝麻,一锅油,自家做的,绝对比卖的健康且好味!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0390-534280.html

上一篇:2012 春节——龙飞凤舞庆团圆——合家团聚篇1
下一篇:烟花易冷
收藏 IP: 159.226.74.*| 热度|

2 汪梦雅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