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project 简单精致

博文

之前的属于过去,期待另一个声音(心情小结篇)

已有 3544 次阅读 2011-5-17 19:39 |个人分类:心情故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时间, style, 心情

文/王钰洋

大约有一周时间不饮茶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但还是忍下了。呵呵,现在还留有一份温淡自如的心情,已经不错了,哪奢求的了那么多呢。

站在黄昏的办公室外,看夕阳穿过古老的有些陈旧的政府大院,有些幽深。金色的光辉倾洒在隔壁小学院内的田径场上,遥遥望着那帮跑跑跳跳、追逐打闹的小家伙们,嘴角竟不由自主地轻轻扬起;远远听着那唧唧喳喳的喧哗声,心情却愈发温暖静谧,缓缓地荡漾起来。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也会有一个小家伙,可以看他跳来跳去,一家人欢聚一堂。好友会说我天真、淘气、喜欢撒娇,小学生们还是见面会叫我姐姐。即使我让自己老气横秋,装作霸气十足,刚硬似铁,可一张口,稚气的声音立马会让对方忍不住发笑。现在的我还不贤惠,会使小性子,也不够成熟稳重,不会烧饭,不会煮菜,还常会毛手毛脚。现在想来,谁要是娶了我,谁可是。。。哈哈~

一直待在学校里没有去过“社会”,从高中时候就开始看校园里的嬉戏打闹,情侣缠绵,到上大学,再到毕业,这一切都习惯了。只是我还如同之前一样,恋爱归恋爱,有些东西却从未改变。所谓离别,总是一个走,一个留。留下的那个总是会比走的那个更痛苦,被别人抛弃的总比抛弃别人的更难过。于是,我总是会心疼,总是会不舍,纠结。但是一个承诺在最需要的时候,在宽限的期限里没有兑现,现在还要来兑现,还有什么意思呢,心门已闭,请不要让我敞开,也不会再打开。从初中到现在,我最欣慰或者说最引以为豪的应该是每个阶段,都交有几个真挚的朋友。在我生命中过去的24年里,我安心又有些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周边所有人对我的照顾、体贴,细小到一个人在家要把门反锁、路走多了记得立马泡脚、夏天要多买些水果、一个人的时候会需要更多的零食来打发没落的心情。试想,倘若这一切突然消失,剩下一个我可不可以照顾好自己,不禁打了个冷颤。

这些日子,我一直用工作和学习来麻痹自己的无聊和空虚,晚上合上眼睛前,总是脑袋空空的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瞪着天花板会莫名的伤感。我承认我是有些寂寞了,可还好没有落寞。在我看淡爱情的时候,幸福却来得越来越深刻。于是,所有的寻觅、所有的迷茫与不幸变成了一个过程。从前在天涯,而今在咫尺,可面朝着幸福的方向,我却无法挥手奔跑去紧握,紧紧地抱在怀里、攥在手心里。可我知道,经历过考验的幸福才会更加长久,最重最深的爱,必须伴着时日一同成长。于是我不因赞美夸奖而欣喜若狂,不因挫折困境而不悦沮丧,时时刻刻保持好自己,谦逊而虔诚的小心翼翼的过着每一天,越来越喜欢那种幽深绵远的交流、不经意的、缓缓的、安适的赋予了我淡然的快乐和点点恬静的幸福。一样追求着温柔、恬淡、简单、精致,只是坚强了许多,少了些风露清愁,我对未来更加明朗,并开始坚定地期待那慢慢靠近的幸福。

明晰着各种潜规则,却只有为数不多的切身体会,每次总会感慨万千。漂亮越来越不能提供女子以璀璨,取而代之的是花瓶的称谓。每个人都知道真正的美丽源自于女子的睿智和大气,要有一颗包容的心、要善待身边的人和事。可不得不承认:漂亮确实占了上风,大家看到的首先是你的漂亮,知道你漂亮,说道你漂亮,并且先入为主的忽略其他优势与专长。我不想说这个世界上浅薄的人太多,只是这不是一种好现象,我有些反感。

今天有些生气,上来随便写了几句。最后,我再喊两句其他的:谁以后再说党史办是只吃饭不做事的,别怪我跟他掐架,哼哼!

另外,之前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40261&do=blog&id=441868拟了个标题就使用草稿形式保存了,前天码了些文字发表出来,经博友提醒,文章的发布日期显示的是存草稿日。我想其他博主朋友也遇到过此问题吧?真诚希望科学网技术人员解决下这个小问题~这厢有礼了~~呵呵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0261-445167.html

上一篇:5月1日,小记雨桂林(暴雨如注,电闪雷鸣篇)
下一篇:夜落两江四湖~
收藏 IP: 202.103.243.*| 热度|

7 刘立 李学宽 杨月琴 丛远新 鲍永利 黄锦芳 Imperfection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