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求职手记

已有 3308 次阅读 2011-11-1 00:26 |个人分类:杂言杂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科学院, 教育部, 找工作, 电工, 北理工

找工作注定是一件艰难的事情,抱定必死的意志,练就厚实的面皮,气沉丹田、俯仰用力,但为求得良木一栖,好似君子左右腾挪博得红颜一笑尔。众多坎坷碰壁,众多寻路无门,山河运转,日积月累,遂成手记。

未知科院系统其它研究所找工作情况若何,但电工所找工作的某些艰辛,大大超出了大多数985高校的平均标杆。且听下面对话:

——你好,我是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是个学校吗?

——恩,我们是中国科学院下面的研究所

——中科院有学生吗?

——恩,有研究生的

——哦,那你们是985吗,是211吗?

——不是,我们不是教育部系统的,我们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是平级机构。

——啊,那你简历先放这吧,我们看一下。

 

其实,有时候一份简历看一下,可能就要看一辈子了。

(好吧,我们下辈子见!咕~~(╯﹏╰)b)

 

其实,很多时候还有其他段子,也很欢乐的,比如这个:

——同学,请问一下北理工怎么走?

——******,bulabula!

——同学,请问北航怎么走?

——******,bulabula!

——同学,请问这里是北京工商大学吗?

——******,bulabula!

——同学,我看你好像知道很多学校的地址啊,你不会是中科院的哇???

——我操,你才是中科院,你们全家都是中科院的(我深深知道这是一个求职跑遍北京高校的科院孩子的无奈)。

 

其实,还有很多段子,一点都不欢乐,有些干涩的苦,比如这个:

——您好,请问您是***的面试官吗?

——是的

——您好,这是我的简历,我挺想去你们单位的

——哦,我看一下。哦~~(声音上扬),中科院?不是清华的(自言自语)

——恩,我是中科院电工所的(诚恳的)

——哦,我们这次主要是想来清华看一下,看一下有没有清华的,招不招的得到都无所谓(归还简历)

——眼泪哗哗的!

 

 或者,读到这里你们会觉得科院好悲催。科院人也有有血性的时候,比如这个HR有些个上道,估计回了家有些懵。

——你好,我是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递简历)。

——中国科学院!?是什么?电工研究所!?在哪里?

——中国科学院,您没听过吗?电工所就在清华旁边。

——恩,以前还真没有听过。你等一下,我问一下我们的主管吧。

——哦,这样啊,那就算了吧。从对方手里拿回简历。(头也不回,扬长而去)

 

未完待续,欢迎供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9051-503218.html

上一篇:冬天一早晨的忧伤
下一篇:巨流河以南
收藏 IP: 210.77.27.*| 热度|

1 niubization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8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