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那位铁血战士:我不知道

已有 2867 次阅读 2010-6-16 12:52 |个人分类:书生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落泪, 朝鲜足球

      

       当朝鲜队的一颗红星升起在了南非高空的时候,风吹着红星的大旗招展,有一位铁汉的眼泪不知是从哪里流了出来,仿佛是要浇透撒哈拉沙漠盛夏的热风;他的哽咽,抽泣在了我的心头,好比另一股热风,化去秋天坚硬的果壳,露出心状的果实。他,这是要干什么?我不知道。

      那股热风久久的震撼在每一个怀有悲悯之心的人的心头,不知道究竟这是为了什么?也不知道迷途背后的疯狂在那一刻应该停歇。

      我知道,他深深爱着他的祖国。就像我们的先辈一样,爱着他,就像爱着自己的孩子,爱着自己的女人。

      我知道,无论是或褒或贬,无论是贫是富。有一种爱,就是这样。为她,你永远感动的只想流下泪来,不论你是怎样的铁血,不论你是那般的战士?因为那是你所爱的人,是你的脆弱所在。

       他,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一如夏天的风吹过开着的窗户,风干了袜子上残余的水份,一切都是风起叶落的理所当然。

      那是一种怎样的爱,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可我不知道我为何如此感动,你爱着你的祖国,而我也自有我的祖国。

      我不知道为何,那份感动可以支持我到现在。那位铁血战士,你知道吗?我可是想跟你交谈,我不知你怎样看待那人,那个红色的太阳,你可是看他如胜境,我却看他晒得大地如此焦荒。

      我真的不知道,我想我该诅咒那个人魔。而你却想要让他万年生长。我不知道,你和我,究竟谁对谁错。我不知道,是否这刻你也诅咒了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看你落泪时,我几欲泪眼婆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9051-335917.html

上一篇:蒋高明教授6月11日中科院力学所讲座通知
下一篇:红太阳伯伯:请将他们流放到中国大陆
收藏 IP: .*| 热度|

3 王修慧 赵宇 郭桅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8 0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