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成都,生活在微波粼粼的滋润中酣眠

已有 4386 次阅读 2010-5-9 20:55 |个人分类:散文天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成都, 滋润

      清晨,当窗外的第一抹阳光将我们的屋子笼上梦幻,轻拂你酣眠的脸庞,我静静、静静地注视目、倾听,我听见了你醉人的酒窝随着气息的吐纳轻笑的声音,仿佛是府南河上的白鹭在轻搏翅膀,优雅地划过河边垂钓老者的眼迹。

                                     清晨的府南河 
       清晨,这样的一座城市弥漫着沉郁而浪漫的气息,尤其是在今天这样的晨曦之中,祥和伴着微睡的休憩之美占据了我所有的感官。
  亲的,在此刻,我愿你醒来,然后我们沿着那条滋润着这座城市的脉络款款的走过,去感受如此清晨阳光的慵懒和这座城市跳动的脉搏。可就当我试图去喊你的名字的时候,我又禁锢住了自己欲喊未喊的唇形,因为我看见了洋溢在你脸上的笑容,充满甜蜜和温柔,仿佛一朵莲花悄然冒出水面激起盈盈的波,而那笑容也和这座城市清晨一样在阳光的柔波中荡漾,在府南河的涟漪中徜徉。


                        清晨的府南河
  亲的,我要回身写一张小纸条,写下我出去了,牛奶已经温热。而我回来的时候会为你献上我隽永的文章,写给你和这座同样微睡的城市,写下属于我们和这座城市滋润如蜜的甜美生活。
  
  当我来到府南河边的时候阳光正如梦般倾泻,撒下诗意梦幻。河水慢声吞咽、波纹柔软如丝般起伏,河边散步的老人、夫妇、小孩面带惬意的喜悦,府南河仿佛变成了童话的河流,而此刻的我和他们中的每一位一样都享受着平淡和惬意之中的浪漫,这浪漫就仿似你和我午后坐在九眼桥的咖啡厅里喝下午茶,此刻的我感觉自己就像是童话中的王子,而你便是睡在城堡中的公主,却不用等待我去一吻而醒。


                          看,那只白鹭
  随着人群来到了我们常去散步的望江楼公园,潮湿的空气在竹林中嬉戏,虽然已是深秋,竹子却依旧苍翠而高耸,各种不同的树木坚挺入云,有的叶子依旧青绿,而如那银杏则已是满眼的黄,偶尔一片叶子便悄然无声的飘落,姿态优雅而从容,我想连这所城市的树木都是沾了这种随意不迫的灵气的。 
  我随意施步,仿佛灵魂在畅想,畅想关于你、我、树木、河流和这座城市的温柔,而就在我的畅想中总觉得这座城市也随着我做恣意的畅想。

                  站在望江楼公园的阁子上眺视府南河
  
  亲的,你知道吗?当我回来的时候,你猜我看到了什么?你会看到的,在电梯墙壁镶着的广告牌上,我看见了全兴酒厂新产品“全兴大曲•润藏”的宣传板,而那叫做“润藏”的名字,难道不是对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对我们的生活最完美的诠释吗?
  亲的,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倘若再有朋友来成都的话,我们能不能请他在九眼桥旁边的火锅店里吃饭呢,那样的话,我们岂不是可以看着“最成都”,吃着“最成都”,给他讲“最成都”的故事?而当你给他斟满一杯全兴大曲•润藏时,我会骄傲地告诉他,此刻他喝的也是“最成都”,而你和我就是在这座城市过着这样的滋润生活。
  亲的,当我回来的时候,你还没有醒来,大概你是这几天工作太累了,脸际依旧浮现的是甜美的笑容,牛奶已经凉了,我又替你温上了,也在写字台前写下了这些。
  而此刻的光线也更强了,我想在你的睡梦中生活肯定也随着这座滋润的城市在波光中摇曳、飘扬。



    望江楼公园一景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9051-322021.html

上一篇:故事
下一篇:溯着河流逆行
收藏 IP: .*| 热度|

26 黎在珣 陈绥阳 罗帆 朱义峰 吕乃基 赵宇 侯成亚 姜虹 葛素红 李泳 刘波 夏飞 黄锦芳 李久福 乔贝贝 zuomeiyang guohongye caohonglian weitianshi gaochuwuyuhj wanglihong1 huahuo qiaobeibei98 qiaobeibei laoguo1 laoqiao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