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jf306 学习,思考,体验,印证,创造,付出

博文

人间有佳境(二)

已有 3452 次阅读 2010-5-31 22:28 |个人分类:浮光掠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自然, 美景


平淡是高境界

不空才求空、不静才求静

比如宗教,不信才信

比如上帝,不信才信

上帝存在的话,人就不信了

天堂不存在,人才信

凡是不存在的东西,人们才信


大道至简

深奥了就简单,简单了才深奥

从看山是山,到看山是山,境界不一样

从简单到复杂,在从复杂到简单,就是升华



拷问灵魂

这是人的终极问题

看透了不说透,高境界;朦胧地看,心透;

透非透、知未知

故意不看透才是透彻;知道世事看不透就是透

透彻后的不透彻,明白后的不明白

难得糊涂是真境界



知音

其实人生很难有知音

无心插柳,柳得一二就不错了,不求行,不求成荫

人一生都在倾诉和倾听这两个角色之间转换

真正知味的人不需言语

灵魂相遇,遇是碰撞后的火花,带来心灵的快慰

真正的朋友不解释、不说明、不道歉,自己翻说明书

静默以处,心有灵犀

  


享受自我

在你身上确实还有一个更高的自我

这个自我是你的人生路上不渝的精神密友

思想走得太远,在精神上自言自语

和更高的自我对话,沉醉在自我的提升中

思想脱离了现实,苦中乐

这种乐,很多人不知,自我认识的快慰

人认识自己最难,人是一个谜,永远无法破解

挖掘自己很有意思,比挖掘别人更有意思

认识自己、降伏自己、改变自己

从不苛求别人,更不苛求自己



人之患好为人师

朋友可以交流老师只有仰望

人与人就一张纸,撕破就简单了

用不着纸,直指心性

洞穿、意会、知味、知心

知心是心灵在某一个层次的交会碰撞的火花

偶然的交会、发光的交会、互放的光亮



空灵

认识自我、活出自我,慧觉心灵、天马行空

生命自在、生活潇洒,思想空灵、超越生活

静聪、空明,聪是慧、明是觉,你求升华,我求安宁

空、放下、不执着、保持安详


人生实在是虚无,人生实在是荒诞

想得多了就虚了;看得透了就荒诞了

只有拯救与逍遥,拯救自己,逍遥天外

博主按:由于图片较多,故分为两篇文章,以方便博友观赏。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9042-330750.html

上一篇:难得文章进入热门博文,纪念一下
下一篇:放下这八事,你会更快乐(一)
收藏 IP: .*| 热度|

5 曹广福 陈国文 侯成亚 张旭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