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木笔花开始书写春天

已有 6075 次阅读 2013-3-26 17:31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紫玉兰, 木笔花

我是木笔花,说起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会有些纳闷,这明明不是玉兰花吗?怎么变成了木笔花?可你难道没有发现吗?我把自己藏在花芽里的时候,外表上是不是很像一只只木笔,花芽的表面覆盖着好多神奇的绒毛状、颇具光泽的笔毛呢,也许,正是这些笔毛像给我穿上了厚厚的毛皮大衣,保护我不致被严寒冻伤。

我是紫玉兰,是木笔花,是望春花,与白玉兰一样,都属于木兰科大家族,所以人们也管我们都叫木兰花。我的花骨朵,还是一味名贵的中药呢,就是人们常说的辛夷。

很多人可能都认为我不如白玉兰名贵,白玉兰漂亮,可我不在乎。可至少拍下我们的主人发现我们先于白玉兰开始书写春天了。

我们每个个体都不一样,我们每朵花有每朵花的特色,尽管算不上特别美丽,但至少拍下我们身影的我们的主人,给了我们与世人见面的机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晚些时候,即将夕阳西下的时候,主人发现了我们,借着夕阳用不专业的相机,拍下我们的身影,尽管树太高,只能是侧影,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毕竟,在这个小花园,在这个初春的傍晚,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我们的存在。至少,我的主人从赏我、拍我中暂时忘记了烦恼得到了些许乐趣。

我的主人一向爱早春,认可“一年春好处,不在浓芳,小艳疏香最柔软”。当然,有蓝天陪伴最美了。

看,我终于破笔而出,准备用我艳丽的身躯书写春天了

 

早些时候,我还是一只纯粹的木笔

 

木笔渐渐变得丰满,笔中之花含苞待放

 

终于脱去毛衣,挺立于蓝天下了

 

尾巴上还有毛被的痕迹

 

笔尖含在毛壳中

 

 

只见枝儿不见叶。注意我是比绿叶早很多时候来报春的呢

 

 

盼望下一个蓝天,再见到我们的主人。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8991-674183.html

上一篇:三月桃花开
下一篇:桃花妆点颐和西堤 众人评说美若仙境
收藏 IP: 210.14.118.*| 热度|

7 庄世宇 武夷山 李学宽 林涛 王丙杰 马英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