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ia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ian123

博文

“一人升仙,仙及鸡犬”,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已有 5314 次阅读 2011-6-12 14: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晚与一弟兄吃饭,饭桌上有位自称是国家发改委某工作人员哥哥的人,现在想起来,让人恶心至极。估计此人一直依仗他哥哥,到处招摇撞骗,混吃混喝。
    如果单纯是混吃混喝,也就算了。但这人脸皮之厚,让人汗颜。动不动神秘兮兮地问周围的人,有没有想要项目的,他可以帮忙搞定。期间,我故意说我正在申请一项目,需要帮忙。他檫了檫油嘴,喝了一口水,把肥脑凑到我耳边,在他脏手的遮掩下,诡秘地小声问:“他们的饭钱你请的起吗?”我故作富态,不肖地对他说,不就是一顿饭嘛,小菜一碟。他又补充说:“北京很贵的,一顿饭要花好几万呢!”我还是故作镇定地说,那又怎么样,不就区区几万嘛。哈!估计他看到我已经进入状态了,便继续忽悠起来。“你不知道,国家发改委的项目最少要几百万,几十万的项目太小,人家根本不管。”我小心试探道,那好处费是得多少啊。他眯了眯眼睛,扬了扬头,略加思索了一下说:“20%左右”。我很痛快地答应了,并问道:好处费等项目下来给还是事成之后再给?他说:“只有得到实惠,才能放心办事。”为了表示诚心,我也答应了。
    谈话告一段落,几杯酒下肚后,他颇有感触地说:“你们有猪头,没庙门,可我有庙门,没羊头啊!”
    饭局结束后,我向兄弟再次证实了一下他的真实身份,因为起初我不相信,国家发改委工作人员的哥哥是如此的张扬,难道不怕出事吗?经证明,他的身份倒是没有造假。早期在一政府部门工作,现已退休。退休后,利用他弟弟的身份地位,做起了皮条客。至此,我才相信了开饭前他说的有关茶叶的事情是真的了。本来,我要了一杯清茶,而且已经上好了。突然,他大声对我说:“我这里有上等的茶,是浙江一省委书记送给我弟的,前天来兰时顺便带些过来,让弟兄们品尝一下。”因为当初对他身份有疑心,所以拒绝了。现在后悔啊,没品上好茶哎!
    还有,饭局期间,他说了很多国家发改委的大院如何如何难进,国家发改委的人如何如何难见,特别是一些名不经转的人,没有熟人介绍,见面几乎是不可能的等等。一句话,国家发改委工作的人都是神,手握生杀予夺的大权!!!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一人升仙,仙及鸡犬”吗?现实中这样的“鸡犬”多不多?“鸡犬”太多,会不会影响“仙”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6916-454408.html

上一篇:说“杀药家鑫也是犯罪 ” 的人也在犯罪!
下一篇:科研软肋:不敢疑,不敢想,不敢问!!!
收藏 IP: 115.155.107.*| 热度|

3 侯成亚 杨正瓴 vigoro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0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