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簧飞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ring2005 用“心”生活

博文

北京植物园游记

已有 3079 次阅读 2010-4-10 06: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游览了植物园,可为了不和游长城一样留下遗憾,我今天就必须锻炼一下手劲了。游植物园当然得选个好天气,昨天早上都还是云雾缭绕。所以我们都不敢出门,怕可怕的天气破坏我们的兴致,一再犹豫之下我们还是拿着雨伞出门了,还没走到坐车的地方大大太阳就已经高高挂了,不出则已。一出一鸣惊人啊。坐上车就感觉到了热,不可能打退堂鼓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植物园。林木高耸,每一棵树都标上了自己的名字。有一些我尽管看到过可还是第一次听说过它们那些富有情趣的绰号,把本来平凡的枝条都渲染得高贵典雅。让多少文人骚客流连忘返,浮想联翩。我们这些文弱书生也不禁思绪飘浮。其实经过的一些地方乡间多有。可习惯与花花草草打过交道的我们面对这些似曾相识的陌生人也不禁冒出点思乡之情。我不禁发出感叹:乡下人向往大城市眼羡他们的高楼大厦。可这个时候大城市的人又在找寻乡情,四处搜寻田野中随处可见的花草树木,然后驻留于此,还高额花费享受我们想摆脱的乡间氛围。由此可见我们这群乡里人还是落伍了呀。不过我们还是来到了一条异常清凉的小水沟-传说中的樱桃沟。那里面的泉水非常的凉,简直可以用冻人来形容。你想想大热天的我们跋涉在此还能感觉到刺骨,这完全不是夸张,更不能说口出狂言,只有你亲身体会才能相信我言之确凿。我打着赤脚。踩在岩石上。随着水流感受浪花的心跳,真的只有这个时候才能感觉自己融入了大自然。享受到了大自然的亲切和对我们的疼爱。天气太热的缘故,我们也没呆多久。所以还有很多据说是很美的地方都没去,我们按原路返回了。在途中我壮胆摘了几个原生桃,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哦,因为上面有明显的标志虫子。只有在天然的园子里才能享受如此殊荣啊。这个想法我可是酝酿了好久。在没有人的时候我才敢斗胆一试。亲身品尝到了原始果子的滋味,有一种美猴王再世的感觉呢。时间可能不够了,那就让其它的想法继续在我脑海中发扬光大吧。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2824-310525.html

上一篇:我曾经可以想的
下一篇:一些东西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苗元华 刘从新 秦瑶 王慧慧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