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宇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east 望于天则思己所为,望于地则思己所力,望与人则思己所施。

博文

相信科学,安定生活

已有 5923 次阅读 2010-4-22 20: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地震, 613兴平文件

今天上网突然看到一则消息,实则让人大吃一惊。据说有人看到所谓的“兴平613文件”的帖子我原文转载如下:

美国宇航局、美国国家地震台网预测:中国陕西大地震于2010年6月13日降临。震中为陕西兴平市,震级为7~8级左右,位于渭北平原地震带。此后还会有六百多次余震,震级均不等。   中国地震监测局已加强监控。北京时间4月19日17时53分,“中链二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已于18时14分成功定点在太空预定轨道。此次发射的目的就是为全面监控陕西地区范围内所有异常情况。请陕西人民做好防范工作。
   如今地下火山活动加强,马嵬火山有可能重新喷发!兴华有动物异常现象,长宁、河道、贞元等毗邻乡镇气温上升三点三摄氏度不等,老鼠等啮齿类生物剧增,据西安地质勘测局发布消息:临潼区有超过76%的温泉出现水温上升、水色变黑等现象。周至还出现了与唐山地震相似的迹象;连天大雾,空气浑浊,阳光黯淡等。有关专家已于4月20日上午10时许抵达兴平市,并用相关勘测仪器探测表明:地下轰鸣声增强,相比以往“提高”了五十五个分贝。
   目前,兴平市大部分官员都准备撤出,分别前往四川、河南等地,却以出差或调动为由。有人问道出差用得着一家人全上麽? 官员们则一个个则哑口无言。所以大家务必注意! 此次大地震相连县市如武功、周至、乾县、礼泉、户县、长武、旬邑、蓝田等都会牵涉当中。陕西省政治委员会已确实《613兴平一号文件》,文件将发布 从6月6日起,西安、兴平、咸阳、汉中、平凉、渭南、华阴等市区将大范围停工、停课一星期。有关高考的延期问题,省教育厅正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到目前还没有相关文件发布。请大家做好防范!
   2012年是不是世界末日我不知道,但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看看,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不管是真是假,都请您珍惜身边的一切吧!!!  

   上述信息引自《人人网(原校内网)》,“搜搜问问”http://wenwen.soso.com/z/q190366971.htm

     对此我觉得非常可笑。虽然我不是学地学的,但是我清楚地知道,以目前的科学水平,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是根本无法预测的,别说是美国,就是就是外星人(当然前提是要能沟通)来告诉我要地震我都要请他拿出证据。

   我身在西安,家在咸阳。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些实事:

   1,火山的事情我不清楚,我前面说了我不是地学专家。但是说这里天气昏暗,不可以这么告诉大家:今天天气明媚,经历了几天阴雨之后空气清新,人浑身感觉非常舒适。所谓的“连天大雾,空气浑浊,阳光黯淡”我觉得纯属扯淡。至少今年我还没有看见大雾呢。

  2,临潼温泉问题: 可能这个造谣者(请允许我这么说)只知道临潼有我们的皇家温泉,却不知道中国地热城是咸阳。兴平作为咸阳市所辖的一个县,如果震中在兴平那么咸阳的温泉会怎么样?据我所知,咸阳的水质问题一切正常。至少我打开自来水没有发现温度问题。这里需要补充一点:咸阳市的自来水是地下水,西安市是地表水。

3, 我们的人民政府是一个为人民的政府,如果政府部门确有相关信息,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公布的,大家也许还记得汶川大地震吧,我记得地震后不久有一天陕西电视台就公布说经过专家会商,当夜可能会有余震,虽然说那夜平安无事。但是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我们的政府还是以人为本的,不会隐瞒我们。所以这一次如果真的有专家会商可能有地震,而且有文中所说的现象,我们的官媒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我们的。

综上,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相信这些传言。还是每天踏踏实实的在实验室做实验。该干什么干什么。就是一句话,相信科学,相信政府的权威发布。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0673-315046.html


下一篇:红酒人生
收藏 IP: .*| 热度|

1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