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旗帜鲜明的反对免费厕纸!

已有 5198 次阅读 2015-4-29 09:48 |个人分类:生命驱动|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免说用纸


谨以此文启动一下吵架程序……


美娣姐姐又开始叨叨免费厕纸,这事她说过不是一次了,不过好在不是每月一次。

我大不以为然,上次我跟她就争论过这个问题,我记得自己当初言辞犀利,她好像不大高兴,但是很不服。这次又不辞辛苦抛将出来了,但我实在看不出这件事为什么要那么着急的道理。

重发曾在我的那篇《史学物理》的博文后面叹息我也是个不接受意见的人,我反思了很久,觉得那次他的感慨是有道理的,但我觉得自己也没错,我想大概分歧还是源自行文习惯不同和对一个问题的轻重看法的不同造成的,其实没有本质冲突,我也懒得表白谦虚宽容,所以就放下不提了。

其实就是他以为我是在自狂自大的兴兴头上,要给我醍醐灌顶,告诉我没啥了不起的。其实我本来就没觉得有啥了不起,就是用自己的语言总结了一下对某个问题的兴趣,小玩闹而已。

但由这件事我更加深了我的感觉,真正能接受意见的人真是凤毛麟角。

比方说美娣也不是能接受意见的人,虽然再科学网也算得上德艺双馨的老人了。不信大家和我一起观察她。哈哈……


我觉得如果让美娣来管理社会,也会生出很多麻烦事来,即使没有现在的麻烦,也会有新的麻烦。

总之我就是不同意现在推广公厕免费用纸!当下不行!我觉得必须等到环保意识普遍提高之后才行。

免费必然会增加浪费,这是人之常情,咱中国没必要学习西方的铺张浪费的文明,现在西方都开始提倡低碳生活了,中国还要学他们的高消费文明,有点超潜意识好不好。

除非环保文明先提上来,厕所文明我觉得不能先行。

不是这个钱政府有没有的问题,不是谁来出这个钱的问题,是纸张消费增加造成的污染谁来买单的问题 ?


素食老蒋还不出来说说话,与其让社会总体用纸量增加,不如多投入到动保事业中去,您说对吗?


美娣在这个问题上总是很糊涂,也不是糊涂了一次了。我恶毒的推测一下:那是因为她的环保意识不是发自内心的,而是被恶劣环境逼迫出来的,哪天天气晴朗了,她就希望物质文明,哪天天气雾霾了,她就呼吁减排。哪天肚子不好了,她就吃素,哪天肚子舒服了,她就大口吃肉。因为她本心里是反对控制欲望的。

厕所用纸是文明的表象,它当然可以体现文明阶段,但不是文明的实质。文明的进步也不是直线型的,现在都说母乳文明了,当初那些贵妇人可都觉得让别人喂奶自己文明。

所以中国现状还是不能免费用纸,因为我们的环保公民意识还太低。

而且,“因为人们不用担心下次在别的地方如厕的时候会没有厕纸,兜里装那么些顺来的厕纸干嘛?这个逻辑很糊涂,担心别的地方没纸,那从家带啊,干嘛扯人家公厕的,还1.6米???您真的认为那些偷纸的有这么高大上的说辞?


其实我反对的最主要原因却是和美娣一直以来的反对某些事情的原因是一致的,我担心厕所用纸作为城市文明的标志,就会成为某些领导的政绩,而对我们每天自己带纸的人没啥好处,却增加了社会负担,增加了环保负担。

我不知道在这个问题上美娣为什么又忘记了她一贯的“不看好”,竟然看好起免费用纸这件事来?难道是……??????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659-886048.html

上一篇:关于封博一事给科学网提个建议
下一篇:可不可以“环保问题”一票否决?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8 魏东平 刘洋 李学宽 杨正瓴 曾泳春 李竞 李本先 赵凤光 刘艳红 罗德海 张忆文 李伟钢 徐晓 逄焕东 张鹏举 应行仁 姚小鸥 叶建军 蔣勁松 李宇斌 李健 ybybyb3929 idealist Jeason540 tuner bio2015 jiareng zhongmiaozhim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1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