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开言吐语

已有 3616 次阅读 2013-1-4 22:22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健身, 民间故事

 

言者不知知者默,

此语吾闻于老君。

若道老君是知者,

缘何自着五千文?

-----白居易

 

昨天没有记录,今天一并补上……

昨天早晨送儿子学吉他,中间的时间陪老妈回他们家拿点东西,一路上聊得老妈很高兴,最近她对我的言行又比较接受了……

其实老妈知道她的很多老师朋友都挺喜欢跟我聊天的,比方说她的潍坊一中的老班主任刘老师,后来做过潍坊学院经济系的主任,很精神矍铄的老人间,他经常看我们家亮着灯,就上来跟我聊会儿,他把他的《创新学》整理我交给我,大有非我接他的衣钵,他的多年凝结的思想精华就失传了的味道。

还有一位朋友的妈妈,和老妈婆婆都是小学教育系统,虽然没共事过,但互相都认识的,跟婆婆关系非常好,不过我们都认为这个阿姨太强势,因为以前有过朋友携LP来我们家痛诉婆媳难处的经历,不过她也爱跟我聊天,上次我回来看老爸的时候,她到我家来聊天,一直到晚上12点多,七十多岁的人了,把他们丁家牌坊的老故事给我讲了一遍,她们家祖上是有起死回生的能力的。听她一讲,那真心感觉她为她家鞠躬尽瘁,仁至义尽,又能干又有见识的……

而且他们家我那位大伯的哥哥也是西南联大毕业的,和杨振宁是同学,据说杨还找过他,可惜文化大革命中已然作古了……

还有我老公的姥爷,离休的老师,三清团的,哈哈,那也是经常跟婆婆念叨,跟我聊天心里舒坦,给我讲起他怎么上学,怎么照顾家的经历,很有意思……

说实话我是真爱听他们讲,所以他们也爱跟我讲这些没人爱听的老故事……

只是可惜我没有过耳不忘的能力,我可以记忆感觉,但记不住细节,真应该有人好好记录一下这些老人儿们的经历,否则有些民间的故事就真失传了,因为他们的子孙根本不想听的……

我跟老妈说起这些的意思是,我要不是关心她,希望她的生活有更好更多更快些的改变,我哄她还不容易,那些不需要我影响,或者我不想或者不能改变的人,我才懒得费那劲儿呢!

但问题她有生性较真些,我的观点又离经叛道些,和她信任的专家不一样的时候多,……所以有点顶撞在所难免哦……

我妈说:我其实愿意你跟我叨叨,至少开言吐语的,这总比闷着使脸色好吧。

她的意思是我弟妹不像我这么爱和她说话……其实我弟妹挺好挺好的了……我儿子那天还跟我说,你遇上姥姥错的地方不能不说话,我说你的理解的层次还不够高,一是我是为了姥姥姥爷好,二是不说话姥姥会更生气……你也知道的,姥姥有时嫌舅妈不开言吐语,不就是为这个吗?我是她亲闺女,得罪不了她的……

沉默有时不是金,亲密关系更多是靠吵吵骂骂、打打闹闹建立起来的……这适用于任何两体关系……

中午一起去老妈家吃饭,山药炖粉条,儿子很喜欢的。

老爸好像最近站得直了,高了的感觉……找时间想办法给他洗洗澡,擦还是不彻底不痛快……

下午在家里写博文……晚上我把老爸安顿好,就直奔天马上课……

又是JQ教练的Body JamBody Balance,他跟我聊了他的学体育经历,这个以后再写……

课上他说:每次跳完Body Jam,他就觉得世界真是个beautiful world……

还有一句:让音乐带动你的灵魂,哦……

今天儿子考试一天,他还是速度太慢,我跟他讲了提高速度的必要性和如何自我训练速度的可能方法……

早晨我们去了针灸李大夫那里,他说今天是破日,不能动针,所以只给老公开了七副草药,说是针对他的动静脉瘘的,我们问了一下机理,我听他解释的还是有些道理,也就是有些道理而已,不过这不是科学网,我可以就着某人的不清楚不逻辑追问到底,他说试试,就先试试吧……反正排排毒也没坏处吧?大夫说吃不坏的,不久175RMB吗?这喝中药又要禁鱼肉,还要禁酒,怎么也不是坏事……

中午一家去吃的饺子,老公扶着老爸,他说好像有进步……

在老公的启发下,下午写关于黄灯停与行的博文……

晚上送儿子去学拳击,今天没运动,因为没有特别想上的课,有点懒惰……

给老公煎了药,那个苦啊,我记得我小时候吃中药,到最后几副,一闻到那个苦味我就激灵灵打个冷战,我估计三副药以后,老公也会滴……

中药加了姜片和三段带根的葱做要引子,我用剩下的葱给老公炒了葱葱炒鸡蛋,他很爱的菜,但这次他问这行吗?都是葱啊,不会上行下行的乱了套吧……我哪知道啊,大夫没说的就当行吧……

嘱咐儿子不准跟姥姥提老公喝药的事儿,那要一说,还不要大骂我们傻瓜,纯找事啊……哈哈

老公是这么定义他的喝药行为滴,他这是帮我成就拯救……大业……

调侃调侃,信则有,不信则无……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659-649600.html

上一篇:《微言宏论》:谁是禁止黄灯行的受益人?
下一篇:《盘丝生活》:冬天里的太阳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5 陈湘明 刘立 李学宽 林涛 蔣勁松 武夷山 陈小润 张玉秀 刘艳红 杨学祥 李伟钢 崔小云 李天成 zzjtcm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0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