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情绪记忆

已有 3179 次阅读 2012-12-30 22:16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教育, 运动, 盘整生活

 

院子里最多的是喜鹊,从电脑上抬眼就能看到一只,在窗外的梧桐枝头,东张西望,蹭来蹭去的,又来了一只,直接亲近,两只聚在一个枝头,还未见有啥非常举动,就先先后后的飞走了,留下光秃的树枝和枝头的果球……

前两天还经常看到一只戴胜在我们楼前闲逛,只是没有抓到它的倩影……是一只吗?它孤单吗?

今天早晨老公想听《让泪化作相思雨》,我说我科网上有介绍的,却寻它不到……

或许是科学网检索功能需要改进,或许是被我某时某刻有意无意的删掉了,总之我觉得非常非常可惜,我其实很愿意很希望存留自己点点滴滴的记忆……

即便是一时的情绪,都值得珍藏回味的……

中午去老妈家里吃饭,电话儿子,儿子听了老妈家只有白菜,决定在好朋友家吃饭,我同意。老妈有些不高兴,说我把孩子惯坏了。老在别人家吃饭,人家烦不烦,我说,我觉得儿子是个不招人讨厌的好孩子,老妈说:“我是不屑的说,你儿子根本不懂规矩,自己爱吃的就把盘子拉到自己面前,在别人家肯定也好不了!”

这个镜头我有记忆,昨晚我看到了,我没说话,当时不愿意破坏气氛……儿子能坚持在喜欢管教人的老人家吃饭,毫无怨言,本来就算通情达理的了,再过多要求会惹起他的逆反情绪,一旦逆反,负面的因素就会被放大的。我说:老妈,您说话也太狠巴了吧?昨儿才夸了他是多好多好的孩子,今天就说没教养,这谁听着高兴啊……

我小时候总觉得我受的批评最多,因为我那些弟弟们调皮,妹妹们一批评就掉眼泪,就我好脾气,宠辱不惊的,虽然舅姨们除了自家孩子,都拿我最好,可我心里可不是没有情绪的……

就连我们家小猫都欺负我,每次就敢跟我闹,从床底下跳出来,扑抓我的腿,把我当老鼠玩呢?……别人它可都不敢的……这个其实我觉得挺光荣的,小时候炫耀给老妈听,老妈就说那说明它和你不亲……

人不能总对好脾气的人得寸进尺的,但其实都在这么做……

你有多大想法,你就只好有多大胸怀……

老妈今天对老爸也严厉,老爸告状说我妈打他了。老妈说姑给他按摩,他就又是踢又是骂的,老妈就动用武力教训了他一下下。姑说他这不是病了吗?好好的肯定不这样的。老妈说,那不行,那不成好坏不分,恩将仇报了。

我这次决定站在老妈一边,我告诉老爸,我说我妈我姑照顾你这么好,你要哄哄她们才行,不能老让她们哄你啊,老爸说我一个病人,怎么哄她们?我说那你想办法啊,说好听的,说有意思的,说好玩的啊……老爸说他都夸她们天下第一好了,还不行。

我说:“夸人要夸到心里才行,这天下第一夸得忒大发了,而且也要变换着说,……没事躺着的时候,就想想怎么哄哄她们啊……老妈天天伺候你,你再不学着甜言蜜语,她也有没心情的时候,哄是要相互的……”

老妈于是想起了早些年和老爸吵架的日子,很坚定的说都是老爸的不对,姑叹了口气,我说得了,人家不是说了,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要数叨开来,哪家的女人不觉得男人不对啊。姑说,也有女人很不对的……哈哈

我说老妈,你一直病怏怏的,老爸一直做饭照顾家,大伙公认的老爸很不容易的……你比比谁家吧,够模范了……

他俩吵吵闹闹了一辈子,都觉得自己做得无可指摘,也的确没见他们说过什么甜言蜜语……这个是不是会说甜言蜜语的就可以少做家务赚便宜啊?

也许无论多坚强的人也要爱情支撑的……

或者坚强本来就是需要爱滋养出来的……

前两次针灸期间,针灸大夫也给扎针调胃肠了,老爸大便只用开塞露就行,这次看情况又要用番泻叶了。我没说这是不针灸的结果,这这还是不能故意引出反对意见,还是等证据再多一些吧……

下午又睡了一大觉,我一直以为自己每天六个小时的觉就够了,多了也睡不着,这两天没啥大事,居然白天睡完,晚上接着睡,还能睡到天亮……

晚上吃饭的时候,儿子继续得到表扬,因为给姥爷擦鼻子,老妈感慨我小侄子就不大愿意到姥爷跟前了,那可也是从小带大的,我说孩子小,这个很正常的,小孩子不能靠道理要求的,等他大了就好了。儿子洋洋自得道自己算懂事的了……

其实就是了,虽然电视上经常会宣传那些小小年纪照顾生病父母的,可那是多么可怜和无奈啊,社会不应该让孩子幼小的心灵承担太多的负担……那是社会的耻辱……

晚上儿子自己在家复习功课,明天月考,我还是没有辅导他,主要是他感觉不需要,我也就暂不介入,看看这次的结果如何,上次期中考试我们向他姥姥我老妈立下的军令状是消灭CD,上次他语文考了个D哎,连“新旧”的“旧”字都镜像反转了……我归结就是他一年多国外上学的原因,我认为可以慢慢补,老妈大加训斥……我只好退一步,其实也是好事,有人替我充黑脸,我乐得做好人……

明天考好了是个鼓励,考不好是个鞭策,由他对付去吧……

于是我步行去上了节Body Balance平衡的公开课,感觉新套路瑜伽更多些,力量稍小,也好也好……

音乐还没有太多感受,也许太多关注学习动作的原因……

一个人独自走在冰面上的时候,我想,卷积到底代表什么物理图像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659-647988.html

上一篇:《盘丝生活》:让音乐进入你的身体……
下一篇:《单曲循环》:FANTASY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0 蔣勁松 陆俊茜 赵建民 李伟钢 陈小润 庄世宇 刘艳红 陈国文 武夷山 王善勇 卫军英 李天成 刘立 鲍得海 姚强 陈沐 王芳 zzjtcm ddsers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